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洲办“人类动物园”(组图)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动物园从1月2日起开始举办全球第一个“人类动物园”展览——在未来4星期内,动物园“人类区”的兽栏内每周都展出6名不同的大活人,让他们像其他动物一般任游客观赏,并接受饲养员喂养。在被展出的“人类动物”中,既有年仅24岁的美女大学生,也有67岁高龄的退休老汉——他们是从1000多名志愿报名者中“海选”出来的。

  三男三女

  海选活人展览七天

  这个号称全球第一个“人类动物园”的展览,是澳大利亚旅游胜地阿德莱德市动物园从1月2日开始举办的。
整个展览将一直持续4周,到1月底结束。在此期间,动物园“人类区”的兽栏内每周都展出6名不同的“人类”,前后总计展出24人,而所有展览者都是经过网上申请,再从1000多名志愿报名者中“海选”出来的。

  据悉,第一批展出的6名“人类”包括3男3女,他们已在1月2日早上进入兽栏,从每天早上9时到下午6时供游客观赏,而周五更延长至晚上8时。他们将一直被“展览”7天,直到1月9日早上才能结束。据悉,6人中年龄最小的是24岁的生物系女大学生科妮·梅斯弗斯,最大的是已67岁的退休工程师罗伯特·威廉森。

  像喂动物

  清早就被赶进兽栏

  按照规定,这6名“人类”将接受饲养员喂养,且不管日晒雨淋都要出现。每天早晨,当饥肠辘辘的他们被赶进兽栏后,将不得不四处寻找由管理员隐藏起来的食物。而且,他们将和其他动物一样,由一名兽医检查身体。为了不使他们感到无聊,管理员还将给他们一些字谜游戏、玩具、画布、画笔等器具,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

  这6名“人类”将和动物园中其他猩猩等动物一样,拥有一个栖身的洞穴。但不同的是,他们还有一个专用厕所,以避免泄露隐私。不过,他们将不得携带诸如电视或者MP3播放器之类的任何电子设备,但可以每天享受一次温泉浴。

  电子监控

  所有行为均被曝光

  每天晚上展出之后,6名“人类”将可以回家,但却不得与家人见面,只能独处。特别的是,周末时,动物园将安排一位名人走进兽栏进行“客串展出”。

  此外,“人类动物园”各处还安装了隐藏的摄影机,即便游客不能亲身到动物园来,也可上网参观他们每天的生活。而且6人都配了麦克风,现场参观者不仅可透过两个大窗观看6人的行为,还可听见他们所讲的每一句话。由于所有被展出的人都是自愿的,因此不用担心会触犯人身自由等法律问题。

  科学实验

  为分析人类“兽性”

  动物园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开展“人类动物园”这一活动,是想借此表明人其实也是一种动物,从而提醒全球多达60亿的同类,要更爱护地球及其他动物。而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献出来,用于2007年建造一个全澳洲最大的猩猩动物园。

  此外,这个“人类动物园”的展览还是一次科学实验。据悉,澳洲女科学家里奇菲尔德博士每周将密切监察6人的一举一动,记录资料并写成论文,以便日后分析人类“兽性”之用。里奇菲尔德博士说:“无论在任何状态下,动物总有一些要好的朋友,就如人类一样。我们将把这一群‘人类动物’当作大猩猩一般看待,观察其中各成员友谊的发展情况。”据《现代快报》

  攀绳

  穴居

  搔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类 | 动物园 | 动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