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岁末出击连破8起毒案(组图)

大案

  实录

  自2006年“6·26”国际禁毒日以来,本市缉毒刑警一直本着“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的方针,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对相关线索深度经营,终于在案件“成熟”的冬季相继发起收网行动,连破8起特大贩毒案,抓获贩毒嫌疑人19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共计3.98公斤以及多支护毒用枪械及多部贩毒用车辆。

  缉毒

  案例

  1

  开发区生擒跨国毒枭

  2006年7月3日,沈阳缉毒警方获取线索,韩国人朴某某(男,35岁)与吉林省人许某某(男,30岁)等人组建了一个特大跨国贩卖冰毒的犯罪团伙,毒品越境进入我国后,流入包括本市在内的7个省市。


  该案被公安部定为“7·03”专案,由公安部禁毒局直接指挥,重点督办,统一行动。

  同年8月25日,公安部禁毒局向市刑侦局缉毒处发来侦控通知。天津缉毒刑警随即按照全盘部署,有计划地开展行动,并将重点目标锁定为常在本市滨海新区活动的东北人金某(男,34岁)。

  跨国大案环环相扣,缉毒处民警经过3个月的秘密侦查,完整地摸清了天津战场涉案嫌疑人的住处和活动规律,搜集并固定了相关证据。

  11月20日晚8时,公安部禁毒局发出收网信号。本市专案组随即展开行动,在凛凛寒风中蹲守17小时,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大街将金某抓获,并在其所驾的帕萨特轿车内缴获冰毒26包以及护毒用枪械。

  津城行动迅速而准确,受到禁毒局好评。该案最终成功告破,抓获境内外贩毒人员28名,缴毒3.4公斤,被列为2006年全国十大毒品案件。

  缉毒

  案例

  2

  喋血制伏“枪毒团伙”

  2006年7月,南开缉毒民警调查获悉,蛰伏已久的贩毒人员“大韦”再次开始活动,并且将贩毒网络“做大做强”,配备了精良的护毒用枪械。经调查,“大韦”原名陈大为,与其共同贩卖毒品的还有两人,其中黄某专门负责从广州带货到本市,然后由专人分包零售。

  10月25日晚,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已购买了价值12万元的毒品,紧急集合兵分五路,对该团伙位于本市的三处黑窝点进行控制。26日子夜,陈大为等3人打车赶往住地。民警随即发出收网信号,对3人展开抓捕。嗅到味道的3人负隅顽抗,并妄图拔枪,缉毒民警在手指骨折、鲜血淋漓的情况下最终将他们悉数制伏。次日,民警陆续收网,又将该案涉及的另7名疑犯网入。警方在此案中共计缴获毒品600余克、麻古500粒、加工毒品工具一套、贩运毒品汽车2辆、左轮手枪等3支。一个枪毒合流的贩毒团伙彻底覆灭。

  缉毒案例

  3

  连环抓捕撕破毒网

  正当民警对该案进行进一步审讯时,又一个以薛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2006年11月20日,专案民警获得可靠情报,薛某的上线蒋某、肖某(女)从河南购毒后来津准备交易。为了锁死证据链条,专案组决定从拿货的吸毒人员开始密捕,再往上层层递进。11月21日下午1时许,两名购毒人员被密捕。随后,民警“咬”住了薛某所驾车辆,在其继续发货时将其也秘密收入网中。随后,民警火速赶往蒋某、肖某等二人所在的饭店,采用技巧秘密靠近并成功将二人抓获。这一精彩的连环抓捕共缴获海洛因550余克,8名涉案人员无一漏网。

  缉毒案例

  4

  高速路布控擒毒贩

  2006年11月19日,河东缉毒民警获悉家住南开的李某(男,39岁)近日携带10余万巨款去广东购毒,随即张网以待。为了万无一失,专案民警化装成出租司机,根据其“习惯”在其周围进行“游动”。果然,11月24日,李某回津后不久便包出租车赶往北京,并且“顺利”地坐上了缉毒民警的车。

  到京后,狡猾的李某让出租车在某高速路口等待,自己则换乘另一辆出租“进京办事”。专案民警意识到其是要独自取货,便依计而行,在津京唐高速公路的多个出口都进行了部署。晚7时许,李某在金钟路收费站出现,被顺利抓获。民警当场从其挎包内搜出毒品海洛因302.2克、冰毒490克。

  缉毒案例

  5

  化装摧毁贩毒团伙

  就在专案组搜捕李某同伙的同时,又有“成熟”的线索传来,某洗浴中心老板“夏总”幕后操纵着一个大贩毒集团,随即派员化装侦查。

  2006年12月初,化装侦查的缉毒民警送来可靠消息,“夏总”的两名马仔已从广东“洽谈业务”返津,毒品可能通过配货方式入津,专案民警随即开展行动。12月4日,毒品“露头”,民警随即连夜收网,先后将两名取货的马仔和“夏总”本人抓获,搜缴海洛因500余克、麻古1000粒、冰毒30余克,另收缴部分毒资和专门用来贩毒的三菱跑车一辆。

  警方缴获的护毒用枪械及吸毒工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某 | 蒋某 | 金某 | 马仔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