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写年终总结竟找枪手

  每年年底和新年年初,很多单位会要求职工写年终总结或者述职报告,这本应是当事人自己做的事,然而一些人却在网上发帖寻找“枪手”代写总结和报告。

  昨日,记者在某门户网站天津论坛上看到,一名自称是机关单位中层管理人员的男子发帖寻找“枪手”代写一份3000字的述职报告。

距离发帖只有20几分钟,就有人以“可以代写”为题做了回复,并留下一个本地手机号码。

  根据这个手机号码记者向对方询问,对方表示自己是某大学的大三学生,从2004年年底开始从事代写年终总结的“工作”,两年来生意比较稳定。据这名姓邹的大学生说,自己和同学平常主要从事家教工作,年底和年初这段时间主要代写总结,基本上是2000字300元起,增加1000字就增加100元的劳务费。邹某说,从2005年12月中旬就有人向他“订货”了,单位职员、公务员占的比例较高。大家往往是将列出的提纲交给他们,然后再将其他要求提出来,规定日期交活时,双方再按照要求进行修改。

  提到为何会担当代写者,邹某表示他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从论坛上得到的启发,很快和同学一拍即合。邹某称这项“工作”不仅收入稳定,而且通过代写年终总结和述职报告还可获得一些有用信息,对学习和今后就业都有一定的帮助,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据了解,代写年终总结的“枪手”,除了大学生,多为从事文秘工作的职员和网络写手。

  新闻线索提供 黄女士 奖1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某 | 年终总结 | 枪手 | 代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