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年大建设市民生活更便捷

  1月8日,游人在环城公园里观赏绽放的腊梅。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张瑾)2002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325.84亿元,年均增长29%,这是我市建国以来完成投资额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时期。

透过市统计局在本次党代会上发布的《2002~2006年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我们看到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跨越式发展,市民生活也因此更加便捷。

  5年基础设施投资逾370亿

  2002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325.84亿元,年均增长29%,是我市建国以来完成投资额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时期。5年来,城市基础设施累计投资370.21亿元,在我国北方城市率先解决了城市供水及燃气问题。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66.42亿元,比“九五”时期增长2.6倍。商品房开发量由2001年的743.78万平方米增加到2005年的2174.29万平方米。建成经济适用房752万平方米,解决了7.7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公交车增加了上千辆

  2002年至今,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累计完成113亿元,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8798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7730公里。新开辟、延伸、调整线路82条,公交线路达200条,线路总长度4140公里,覆盖市中心区195平方公里。公交车辆总数从3980辆增加到5225辆。基本形成了以西安城区为中心、各区县为节点的公路运输网络和“四横、五纵、一环”的公交线网主骨架。

  城市供水问题基本解决

  设计供水能力达110万吨/日的黑河水利枢纽工程基本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管道扩建130多公里,供水面积200平方公里,用水人口300万人。目前全市水厂增加到8座,使城市供水能力达到172吨/日,可基本满足2010年前城市供水需求。

  燃气供热覆盖面积扩大

  城市能源结构渐趋合理,基本形成以天然气为主,管道煤气、液化石油气为辅的城市燃气新格局,日最大供气量达到450万立方米、集中供热能力每小时1838蒸吨。

  29处积水点不见了

  排水污水处理能力增强。5年新建排水管道675公里,并对全市29处积水点进行了改造,改善了城市排水管网落后状况。完成了护城河截流工程。污水处理能力达41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达41%。

  大水大绿工程成效显现

  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重点实施了大雁塔广场、张家堡广场、土门广场绿化工程;丰庆公园、小雁塔公园、长乐公园、乐游塬公园、韩森寨广场、文景公园、河林带绿化工程等,在浐灞河建成4座橡胶坝,新增蓄水能力6500亩。完成浐灞河两岸道路建设30公里,绿化工程2000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年 | 完成 | 能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