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买保险注意4个关键时间

  新年将至,在一科技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赵先生想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险,但他对保险很陌生,专业性很强的保险条款让他望而却步。保险专家表示,保险里有一些“关键时间”,只要把握这些时间,再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保险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10天内可吃“后悔药”

  投保人收到保单后有10天的“犹豫期”。信诚人寿武汉分公司业务主任刘青表示,这10天里,投保人尽可以考虑保险买得是否如意,也可以无条件要求保险公司退还保费,除了交最多10元的成本费外,不用交其他费用。一旦过了这10天,合同正式生效,投保者退保越早所承担的损失就越大了。

  忘交保费有60天“宽限期”

  忘记缴纳保费怎么办?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武汉本部营销管理中心经理罗岚表示,保险公司一般会设定一个“宽限期”,大多为60天,这期间,合同依然有效。另外,对于一些长时间忘记缴费的保单,保险公司还设有两年的保留期。但这两年只是保留合同,而合同中保险责任中止。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观察期内得病不赔

  罗岚表示,住院医疗保险中一般有三个月或半年的时间期限,被称为观望期或观察期。在观望期内生病,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这条规定是保险公司的自我保护条款,因为一些疾病有一段潜伏期,并不是突发的。

  两年内退保不划算

  每个人的财务状况不可能一帆风顺,一些市民可能因为资金压力大而考虑退保。刘青表示,两年内退保所要承担的经济损失,几乎是投保人所有分期所交的保费;如果交保费已超过两年,则可领回保险单中的现金价值。对于分红型的保险,在前两年收益较低,退保则非常不划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青 | 罗岚 | 保险 | 10天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