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水果味鸡蛋将上市民餐桌

  晨报讯 (记者 龚萍通讯员熊娟)广大市民请注意,要是您今后磕开鸡蛋,闻到了香蕉味或是橙子味,千万别惊慌,因为那将是“正常现象”昨日,全国首家省级蛋品研究中心落户华中农业大学,该中心将开发“水果味鸡蛋”。

  研究中心由湖北神丹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组建,将于2009年正式建成。中心实验室引进多台进口设备,有的设备可模仿人的咀嚼,将各种口感指标以数据形式反映,大大提高蛋品科研效率。

  湖北省是禽蛋生产大省和出口大省,但禽蛋加工能力较薄弱,目前全省99%以上的产品属初级产品,有的蛋品甚至连基本的清洁程序都没有。而在发达国家,所有的蛋品必须经清洁加工才准出售,并且产品细分化。研究中心成立后,这些局面将得到大大改善:

  鸡蛋口味更加丰富,未来将出现香蕉味、橙子味的鸡蛋,还有针对特殊人群开发的低胆固醇、具免疫能力的鸡蛋;蛋品附加值提高,如蛋壳提取钙元素,蛋膜提取营养补充剂,蛋黄提取磷脂等;加工蛋品更多,将蛋清蛋黄进行分离,类似“牛奶”包装起来,方便现代家庭的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鸡蛋 | 蛋品 | 加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