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荧屏今年继续刮历史风

  年末韩国三大电视台的演技大奖颁奖仪式于2006年12月30日、31日两晚举行。纵观三大颁奖礼,历史剧竞争空前激烈,最终MBC电视台的《朱蒙》、KBS电视台的《黄真伊》、SBS电视台的《渊盖苏文》三大历史剧纷纷打败时装剧,成了最后的赢家。

  韩国三大电视台中,MBC于30日晚首先举行颁奖仪式。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历史剧《朱蒙》横扫九项大奖,男主角宋一国更成双冠王,夺得代表最高荣誉的演技大奖,并与同剧演员全光烈齐获最佳男主角奖。而该剧女星韩惠珍继前年《加油!金顺》后,再度夺得最佳女主角奖。KBS的颁奖仪式于31日晚9时举行。历史剧《黄真伊》的女主角河智苑荣获演技大奖、网民奖和最佳情侣奖,成为三冠王。与KBS在同一时间举行的SBS演技大奖颁奖仪式上,100集大型历史剧《渊盖苏文》最终也获得了最优秀表演大奖。

  自《明成皇后》、《大长今》等历史剧热播后,在韩国当地掀起了一阵收看历史剧的狂潮。和中国的历史剧相比,韩国历史剧的主人公有着很大的差别。中国历史剧中出现最多的是像康熙、乾隆、武则天这类威严的帝王。而韩国历史剧却以塑造一些“不平凡的小人物”的形象为主,通过讲述他们从社会最底层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就伟大事业的励志过程感动观众。

  据韩国媒体预测,这股风潮将继续盛行。SBS电视台在今年准备推出3部历史电视剧,分别是描写朝鲜五代文宗时宦官的《王与我》,战国时代始祖传记型电视剧《檀君》,讲述公元6世纪朝鲜伽倻国文化的《伽倻》。除此之外KBS的《世宗大王》,MBC《太王四神记》、《解语花》等历史剧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蒙 | 黄真伊 | 盖苏文 | 韩国 | 历史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