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格局牛市 补涨股看好

  受到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影响,上证综指在昨日早盘低开,但奈何A股市场资金做多欲望强烈,买盘汹涌澎湃,最终使得上证综指再度暴涨65.86点,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更是高达62家,看来,A股市场的牛市格局将发生着重大改变。

  红色星期一来之不易

  实事求是地讲,昨日A股市场的红色星期一有点来之不易,一是因为持续四次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调升对银行股的盈利将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而银行股又是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龙头股,所以,在周末的舆论中,担心大盘出现调整的观点甚为流行,的确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二是海外市场跌声一片,尤其是大宗商品期货出现暴跌,更让业内人士对本周一的A股市场有色金属股的走势捏一把汗。三是前期市场热门股、领涨股纷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不仅仅是银行股,而且还有钢铁股、煤炭股等。

  但是,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理念已深入人心,而且各路资金已对相关板块的布局接近完成,因此,虽然以银行股等为代表的指标股在早盘一度走低,但由于科技股、电力股、化工股、交通运输股、航天军工股等前期涨幅偏小的个股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持续涨升。最终不仅仅推动了指数的大幅飙升,而且还使得银行股在逢低买盘的堆积下出现止跌回升的势头,如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极其充沛,且已到了不再看周边市场以及指标股脸色行事的地步。

  两大新现象铸就牛市新格局

  正因为如此,敏感的分析人士看出目前A股市场已形成了两大新的现象,一是推动A股市场飙升的动力将不再是人民币升值、周边市场的牛市氛围等因素,而是资金的实力。也就是说,目前的资金推动型牛市特征越发明显起来。

  二是热点格局将由“二八现象”变为未来的“八二现象”,即市场的热点将由过去的指标股逐渐演绎为个股的补涨行情,昨日的沪深两市共有62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以及沪市的下跌家数只有43家等数据颇能说明这一现象。

  而如此的现象也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到牛市新格局中,一方面是前期涨幅偏低的品种,一旦遇上业绩预增、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等股价的催化剂,二级市场股价就将出现井喷行情,比如说昨日的威孚高科、柳化股份、双环科技等。另一方面则是前期主流品种将出现休整的态势,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弱于大盘走势。

  对此,业内人士将新格局概括为: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机会无限。在此新格局下,A股市场的走势或将出现不再视周边市场脸色行事的新特征,或者可以讲,在牛市新特征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将重获定价权,其股价走势将更依赖于资金的推动。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本周A股市场将形成黑马奔腾、个股机会无限的全面牛市的新格局。

  关注两大主线索

  当然,也有理性的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这种走势颇类似于2000年4月以后的走势特征,因为在1999年至2000年初的行情,是科技网络股主导的行情,但海虹控股、综艺股份等科技网络龙头股在3月见顶后,小盘股、低价股接过领涨接力棒,上证综指再度持续走高,全面牛市的特征极其明显。反观前文提及的本周一的相关市场特征,的确有点类似,只不过科技网络股变为银行股、地产股罢啦。

  也就是说,在理性的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全面牛市隐含着未来极大的调整风险。但毕竟目前的全面牛市才露尖尖角,且目前不少补涨股的确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目前仍然可以关注两大主线索,一是补涨的主线索,主要指的是那些基本面面临着一定转折但目前股价涨幅不太明显的个股,比如说科技股中的长电科技、中国软件等个股;再比如说中小板块中的雪莱特、众和股份、中材科技等。二是基本面面临着新的行业信息积极影响的个股,比如说铜等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急跌所带来利好效应的特变电工、思源电气、宝胜股份等,再比如说原油急跌带来利好效应的中海海盛、南京水运等品种,可积极予以低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市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