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准备金率上调 牛市趋势不变

  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在近期持续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那么,这对市场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不影响A股的资金面

  从货币传导的角度来看,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影响银行的放贷规模,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货币市场的资金流动情况,从而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压力,这也是业内人士对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认为A股市场的走势将面临压力的一个原因。

  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对A股市场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这有两点原因:一是因为外汇储备持续增长以及工商银行等新银行上市后面临的放贷冲动,因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难以实质性改变目前A股市场资金流动性泛滥的特征。而且,细心的行业分析师还推导出在上次存款准备金率调升后冻结千余亿元资金正好等同于工商银行IPO后资本金增长所能够释放出的贷款规模。由此可见,这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并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二是因为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压力远远弱于银行利率的调整,道理很简单,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主要针对的是资金面,而目前A股市场并不缺资金,新基金一发行就能够募集数百亿元资金就是最好的说明。而银行利率的调整将影响着资金的价格,从而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较大的财务费用支出,从而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如此就可以看出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并不会影响着A股市场的大势趋势。

  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旺盛的市场人气根本不会过分理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政策,就如同前三次的上调后的走势一样,依然运行在牛市轨迹中。所以,这并不会成为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运行趋势发生改变的重要依据。

  板块行情将分化

  但是,毕竟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是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所以,必然会对地产股、银行股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尤其是地产股,近来的房地产价格再度上涨已成为市场舆论的焦点,这对于房地产股的上涨本身就形成了一定的舆论压力的传导效应,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的信息好比雪上加霜,所以不排除地产股在下周一出现一定程度回落。

  同样,银行股也由于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而出现放贷规模有所限制的预期,这也会影响银行股的短期走势,因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意味着商业银行可供放贷的资金规模降低,会限制它们的成长预期,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也是本周五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急跌的诱因之一。

  不过,行业分析师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半年主要会进行资产结构调整,收回部分贷款,但不会影响到上市银行业绩,据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银行股全年业绩不到1%。而且对于刚刚完成股市融资的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来说,影响则更为有限,这可能也是瑞银等国际大行依然维持招商银行等中资银行股的H股股价买入评级的原因之一,其中招商银行的H股目标位更是达到20.2港元,看来,银行股在面临短期压力之后,仍有表现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调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