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蓝筹疯舞机构左右07

  昨日为2007年开市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双双大幅高开后继续强势上攻,大盘蓝筹股集体发飙,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中国石化一度都被拉至涨停,将市场人气推向极致。沪指盘中涨幅超过了6%,然而就在市场一片欢腾之时,大盘风云突变,前期一直领涨的银行股大幅度回调,其中工商银行一度跌幅达4.76%,拖累大盘快速跳水,收盘沪指收于2715.72,涨40点;深证成指收于6705点,涨58点。

两市合计高达1218亿元的成交水平再度创造了历史天量,而长达120点的上影线凸现出市场波动之剧烈。

  昨日权重股从涨停到突然跳水再到资金接盘,表明了机构之间的博弈正在加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机构在多空两方占据了主要力量,且买入远大于卖出。资金规模的博弈最终决定了个股的涨与跌,2007年将是牛市整固发展的机构博弈之年。

  大蓝筹成套利工具

  依托中国经济长期繁荣和大国崛起预期的中国A股市场在2006年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如果以沪深300指数全年121%的涨幅进行国际比较,去年中国A股市场涨幅居全球股市之冠。而随着行情一步步加速发展,中国资产的估值从低估水平直接推至泡沫阶段。

  最为显著的莫过于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板块。随着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国有企业的回归,以及工商银行以A+H股方式进行IPO,使得A股与H股在定价方面可以互相影响,并在两个市场之间产生套利机会。由于A股流通盘相对较小,跨境资本实际可以通过少量资金对A股定价,进而产生拉动H股价格的杠杆效应,从而为跨境资本在港股创造套利机会。

  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股已经逐渐脱离其内在的基本面而成为套利的工具。其股价短期翻倍的同时也在积累潜在的风险,周四市场上银行股出现的大幅动荡就是先兆。显然从市场运行看,蓝筹股估值泡沫很可能是主要的不稳定因素。由于蓝筹股集中在银行、石化、钢铁、煤炭、电力、房地产、高速公路及机场港口,鉴于成长性的制约,合理市盈率水平在15-20倍之间,达到或超过这一区间就意味着泡沫成分出现;经济增长影响蓝筹股价值重估的深度与广度,而2007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将是蓝筹股重估合理与否的试金石。

  金融创新是双刃剑

  2007年是资本市场创新之年。管理层已经明确了2007年的创新方向,从市场体系看,一是加快债市的发展;二是适时推出创业板;三是推出股指期货市场。从品种结构看,在扩大债券、蓝筹、中小板、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的同时,尽快推出其他衍生类产品、结构性的产品等。而与A股市场相关的创新产品包括融资融券、结构性T+0交易、资产证券化、备兑权证等也都在市场预期之中。

  但是,金融创新对A股市场运行的影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如果大幅度加快债券市场、三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发展,同时设立条件,打通上市品种从三板到创业板、最后到主板的上市交易,将有可能导致市场资金分流,压抑蓝筹股的重估空间。所以,金融创新的本身并不代表多空定位,其内在的双刃剑效应无疑也会加剧市场的波动。

  关注年报效应

  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序幕,围绕年报业绩增长预期所进行的比价调整悄然展开:近期ST板块及微利股逆市下挫,而一些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强势渐显。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返璞归真”,寻找2006年年报高成长股已成当务之急。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共有453家上市公司对2006年年报进行了预警,其中预增185家,扭亏(预盈)93家。下阶段如何把握这些绩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本周基金同智、基金同益、基金同德相继分红,拉开了2006年“年终分红”的序幕。从基金同智和基金同德分红当日二级市场的大涨来看,分红将成为封闭式基金再次上涨的催化剂。而封闭式基金市场预计不低于250亿元的“年终分红”,再加上对2007年A股市场的乐观预期,以及高折价率下的“低估品种”,使得封闭式基金无疑将成为2007年的高收益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h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