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构博弈时代,散户这样生存

  面对被大资金操纵的指数型牛市,中小投资者直呼看不懂。在近期的行情中,虽然大盘指数6天内涨了500点,但是大多数个股几乎没有什么动静,而一旦权重股回调,其他个股又被带动下跌得更多,因此,有分析师预期,可能有90%的投资者反而亏钱,除了坚定持有银行股等少数大盘股的股民们。

锦囊一股民转基民

  万国测评分析师周戎认为,在这种大机构、大资金博弈主导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们可以留有一小部分钱自己操作外,绝大部分资金还是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去理财。

  其实,股民变基民的趋势已经显现。在去年年底,当投资者们发现跑不赢大盘更是输给基金时,大部分股民都选择了转成基民。锦囊二关注ODI崛起

  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郤峰则表示,市场虽然出现了资金推动的“指数幻觉”,但立足于基本面分析的主题投资并不会失效。相反,市场躁动的情况下更需要理性的投资分析。基于对ODI(对外直接投资)的分析,郤峰认为国内的诸多周期性行业,如钢铁、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石化、重型卡车、商务车等细分行业,都将受益于ODI的崛起。

  其中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更可能借助ODI成长为跨国性企业,在全球视角下给予这些行业和重点公司高估值和高溢价。“另外,除了ODI相关概念外,我们认为从当前基本面出发,化工和通信也依然是值得关注的行业。”郤峰称。

  因此,在指数失真的情况下,郤峰坚持延续原有投资思路,重点推荐的股票包括: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联重科、新安股份等。锦囊三紧跟主力动向

  齐鲁证券顾国荣则认为,散户跟随主力的动向仍然是不二选择。虽然权重股昨日出现大幅跳水,但调整正是提供了介入的好时机,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下,大机构仍然会选择权重蓝筹股作为最主要的配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构 | 行业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