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派送红包后市仍将走高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以井喷的走势为2006年的交易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业内人士担心如此过分的长阳K线会否使得大盘在节后出现做多动能释放过急,从而使得大盘在节后出现调整蓄势的走势呢?

  节日红包可期

  从以往的A股市场走势来看,长假的走势直接与行情趋势有着直接的联系,比如说在1999年至2000年的牛市周期中,上证综指在每一次的长假后,都是一个长阳K线。

而在于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周期中,每一次的长假之后,几乎均是阴K线。也就是说,长假后的走势与当时的市场环境存在着对应关系,并且长假可以放大牛市的做多效应,也可以放大熊市的做空效应。反观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周期中,因此,每一次的长假之后均是长阳K线,比如说在2006年的五一节后的长阳K线。2006年的十一长假之后的长阳K线。所以,业内人士对元旦节后的走势抱有相对乐观的看法,也就是说,元旦长假之后将是一个火爆的开局,极有可能出现井喷的行情走势,从而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带来一个大大的节日红包。

  继续走牛的概率大增

  现在的问题是,投资者获得节日红包之后,股指会否继续走高呢?或者说,大盘会否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呢?对此,笔者认为大盘继续走高的概率犹存。一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走牛背景依然存在,比如说中国经济增长主题,再比如说上市公司的业绩释放经过股改、股权激励机制以及市值考核等诸多制度变迁的动力影响下,也是出现了市场预料外的增长强劲态势。二是港股大涨为A股造好。由于市场憧憬2007年将有更多蓝筹股回归A股市场上市,刚刚创下20000点历史新高的香港恒生指数,新年开市第一天便再破纪录,大涨345点,国企指数(H股)也上涨293点,创下历史新高。昨日,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再度双双刷新纪录,分别上涨0.5%和1.25%。三是目前A股市场资金面出乎市场的预期,有信息显示,新基金的发行将在今年元旦后重新开启,从而意味着着资金并不会出现断档。再比如说QFII额度也重新开始,如此种种,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非常宽松,有利于A股市场的牛市向纵深演绎。四是目前A股市场的指标股牛市有望得到市场新动力的配合。比如说中国人寿即将上市,由于目前中国人寿的H股市价已到27港元以上,这意味着其A股上市首日的开盘价至少在30元人民币以上,而其发行价仅为18.88元,这意味着上证综指因中国人寿的大涨而再度飙升。与之同时,中国联通、华能国际、中国石化等个股仍然有着进一步拓展股价空间的动能,也就是说,指数牛市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指数牛市下的生存选择

  正因为如此,目前投资者考虑的并不是如何避险,而是如何在指数牛市下如何获得更高的收益率。对此,笔者认为在目前新背景下,投资者需要改变思维,一方面要认识到目前市场的格局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毕竟大非、小非们已陆续解禁,这意味着产业资本也加入到资金博弈格局中。那么,以往凭着资金实力说话的格局已一去不复返,即只有具备价值的上市公司,才可以不断走高,否则就会受到产业资本的抛售压力而走低,这其实也是近期为何指数大涨,但有相当比例的个股股价默默无闻的原因。所以,在未来的走势中,一定要注意摒弃那些基本面一般的品种,而要选择类似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这样的主流品种。另一方面可以坚守住成长理念,因为无论大盘如何震荡,成长性的上市公司最终会因为业绩的不断增长而带来估值重心的提升,也就是说不管是人民币升值的银行股、地产股,也不管是航天军工股、商业连锁股等,只要具有成长性,那么,就会得到资金的追捧。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操作中,坚守成长理念就可以战胜指数。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长性明显的个股,包括中小板块的雪莱特、鲁阳股份、山河智能、中材科技以及主板的澄星股份、天富热电等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k线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