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将冻结2000亿商业银行资金

  晚报讯央行宣布,决定自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7月、8月、11月以来的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升至9.5%。初步预计,这次0.5个百分点的上调幅度将冻结商业银行资金约2000亿元。

  世界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认为,央行最近上调法定准备金比率只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又一举措。调整法定准备金比率是央行目前较为偏好的流动资金管理工具。

  而一些学者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作用并不大,加息将成为趋势。虽然央行并不希望频繁加息,担心影响企业赢利、股市投资以及增加市民借贷成本等,但如果今年第一季度通胀抬头,CPI数据提升到3%或环比增速放大,央行将很有可能在第二季度加息27个基点。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也预测,基准利率于未来数月进一步上调27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3。

  银行理财专家指出,就目前来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民投资理财影响并不大。央行这项举措调控的主要是企业贷款。今年年初,市场中90%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还是投资于货币市场中的各种债券,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为60%左右,各种挂钩型理财产品纷纷出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设计趋于多样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调 | 央行 | 27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