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走欧亚大陆备用通路

  晚报讯昨晚,由市科协主办的第31期“科学咖啡馆”在科学会堂举行,上海交大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常务副院长李建华教授、薛质教授与市民交流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沙龙上,专家提出了个人观点,即我国的互联网接口今后应实现“多中心”模式,建立走欧亚大陆的备用通路。

  MSNMessenger、YahooMessenger、ICQ……目前,这些服务器多设在美国的即时通信工具已为国人所熟悉。尤其是MSN,它是国内很多白领的工作首选,全球每日在线人数达1.1亿。此外,很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著名网站,如Google、Yahoo、E鄄bay,它们的服务器也多在美国。地震发生导致海底光缆出故障后,很多网民才意识到这个现实。沙龙上,有市民提出,“应尽快实现MSN、Google等服务器的本地化”。

  对此李建华教授认为,这样的呼吁未必现实,因为这些公司的“根”在美国,虽然他们在中国有市场,但与美国本土想比,这些业务毕竟只占“小头”。

  李教授的观点是,我国可以兴建一条途经欧洲大陆的互联网备用线路,或把一部分互联网接口“嫁接”在欧洲国家的网络上。“当然,这个工程的成本会比较高,但它对我国长期的网络信息安全有好处。”薛质教授说,“一旦出现突发的不可预测事件,就能尽可能增加我们的安全系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 李建华 | goo.. | 教授 | 网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