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张春贤出席湖南省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1月8日,作为湖南省委新型工业化系列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全省汽车产业座谈会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汽车厂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出席座谈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树立信心,努力实现湖南汽车产业的后发赶超。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长丰集团、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汽车厂、江南汽车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湖南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江麓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同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湘火炬火花塞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汽车车桥厂、亚新科南岳(衡阳)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汽车及汽车配件产业的发展,谈现状,话未来,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汽车工业对于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工业在制造业和GDP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湖南省现有规模以上的汽车、摩托车、农用运输车和汽车零部件专业企业近200家,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以长丰猎豹、北汽福田等一批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湖南汽车产业。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指出,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加快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转变、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汽车工业是新型工业化的支柱产业,湖南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早,但从总体上看,还存在多、小、散、弱等问题。在当前国家产业政策更严,准入门槛更高,市场正在发生激烈变革的背景下,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为艰巨。张春贤指出,应该看到,目前湖南省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整车生产已经形成了客车、货车、越野车、工程车4大板块,板块之间没有恶性竞争,而是互为补充;二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拥有一批有特色的配套零部件生产龙头企业;三是区位交通便利,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这些优势,为湖南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树立信心,努力实现湖南汽车产业的后发赶超。

  张春贤强调,发展壮大湖南的汽车产业,要加快政策研究的步伐,以市场为前提,抓紧制定鼓励全省汽车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要突出重点,以整车龙头企业为主加以扶持。要支持汽车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加快发展,鼓励配套企业走“专、精、特”的路子,与整车生产企业实现同步开发、同步技改和同步发展。要整合资源,积极引进业内战略投资者。要重视资本市场,树立市场化、国际化的理念,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的步伐,进一步提升湖南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在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贤 | 湖南 | 汽车产业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