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人寿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毛晓梅 潘清) A股市场第一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28。

  由此,中国人寿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也是2007年A股上市的第一只新股。

  自去年12月19日公布A股招股意向书到今年1月9日正式挂牌上市,中国人寿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A股回归。

  此次中国人寿A股首次公开发行共计15亿股,发行价每股18.88元,共募集资金283.2亿元,将用于充实中国人寿资本金或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发行后,中国人寿总股本增加到282.65亿股。目前,中国人寿是国内第一大寿险公司,也是全球总市值最大的上市寿险公司。

  作为中国“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上市创下了中国股市多个新纪录:申购冻结资金高达8325亿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高达92.6倍。

  9日,中国人寿共有6亿股无流通限制股份上市,开盘价每股37元,较发行价上涨96%。截至早市收盘,中国人寿报38.89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上市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