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集团地产折价注入 紫江企业疲势将转

  股价走势长期差强人意的紫江企业(600210)近日获得了母公司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紫江集团”)优质资产的折价注入,分析人士认为,公司2007年业绩有望因此得到好转,长期表现值得关注。

  紫江企业昨天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受让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下称“紫都佘山”)股权的议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受让上海紫都佘山房产有限公司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让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2亿元,仅为项目资产评估值7亿元的45.6%。目前,紫都佘山正在开发位于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的“紫都·上海晶园”别墅项目(下称“佘山项目”),占地面积693.43亩。

  据了解,此前,紫都佘山的股权全部由紫江集团的两个控股子公司持有,此次交易实际上是紫江集团将其旗下的优质房地产资产折价注入到了紫江企业。

  “今后集团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同为紫江集团和紫江企业董事长的沈雯表示,此举是希望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大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业务。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海晨分析指出,此次注入紫江企业的佘山项目一期全部实现销售后,将可实现3.5亿元以上销售收入,税后利润达1.5亿元,使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1元。而项目二至四期全部开发完毕后,将可实现10亿元税前利润。

  但是,他同时指出,受膜业务大幅亏损牵累,紫江企业2006年业绩仍将下滑。不过,随着房地产业务不断贡献业绩及集团管理层对公司业务的整合,公司2007年业绩有望好转,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元和0.24元。

  紫江企业的股价自2004年2月18日达到12.36元高位后便一路下跌,再没能回到12元以上。2006年以来,公司股价一直徘徊在2元至3元之间,始终不见起色。不过,获得母公司大力支持后,紫江企业终于等到了重获发展的机会。昨天收盘时,该股股价报2.89元,涨幅达9.8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都 | 紫江集 | 紫江企业 | 佘山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