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获亿元补贴 赣粤高速盈利增厚

  赣粤高速(600269)昨日公告称,近日获得1.26亿元政府财政补贴。分析师指出,政府对赣粤高速的支持超过预期,预计其2006年的每股盈利将提高到0.67元。

  赣粤高速公告称,江西省政府同意继续通过省财政支出通道安排资金,对赣粤高速及其子公司给与财政补贴。

公司已于去年12月28日收到财政补贴1.26亿元。

  “赣粤高速所获财政补贴额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显示了政府对公司的支持。”东方证券分析师陆从珍指出,以公司15%的实际所得税率计,本次的1.26亿元补贴将增加税后净利润1.08亿元,预计公司2006年的每股盈利将从0.58元提高到0.67元。

  作为江西省唯一的路桥行业上市公司,赣粤高速始终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2003年、2004年、2005年,赣粤高速分别获得了由江西省财政厅划拨的财政补贴6566.8万元、9030.73万元、7764万元。2006年,赣粤高速获得1.26亿元财政补贴,大大超过了此前市场的预期。据悉,赣粤高速仍将积极争取2007年底的财政补贴。此前,由于市场担心两税合一对公司不利,赣粤高速股价在去年12月下旬曾一度下跌。不过,今日投资分析师曾山表示,目前公司享受的是高科技企业税收政策,与内外资并轨并无关联。而且,其控股公司昌泰公司33%的税率将在税改中得以下调,总体来说,“两税合一”对公司影响偏好。

  “公司的收入仍将保持高增长,其2007年全年的增长依然可观。”陆从珍分析认为,由于江西省在2006年7月1日开始对公路实行计重收费,赣粤高速2006年下半年收入大幅增长。比较2006年上半年的非计重收费,赣粤高速2007年上半年每股收益仍将上升近30%,达到0.75元。

  昨天,赣粤高速股价表现出色,收盘报8.92元,涨幅为5.0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从珍 | 赣粤高速 | 亿元 | 财政补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