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扭亏成功S*ST集琦保壳

  S*ST集琦(000750)昨晚公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度将实现扭亏,净利润约为2800万元。至此,作为国海证券的借壳对象,S*ST集琦终于保住了上市公司资格,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壳”。

  S*ST集琦公告称,按照“关于向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管理中心转让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56%股权的事项”,截至2006年12月30日,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管理中心共计向公司指定账户支付了股权转让款23020.08万元,支付比例已超过90%。

预计公司2006年度将实现扭亏。

  一直以来,作为“壳”资源,S*ST集琦不仅迟迟不能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而且还面临着因连续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洗壳”,成为了公司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问题。

  昨天,S*ST集琦公告,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大股东占用清欠方案的议案》,据此方案,大股东共计偿还其占用S*ST集琦资金1.6亿元。

  至此,长期困扰S*ST集琦的大股东占款问题终于得以解决,而公司拟通过出售资产实现扭亏的计划却因大股东的反对而一度变得扑朔迷离。

  2006年12月24日,S*ST集琦董事会通过了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4%股权和56%股权的议案,希望借此弥补公司2006年度的亏损。当时,S*ST集琦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对早报记者表示,“如果这项交易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那么公司今年肯定能扭亏为盈。”

  但是,此事却受到了公司大股东的强烈反对。S*ST集琦昨天“关于向桂林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转让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4%股权的事项”未获股东大会通过的一纸公告,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其能否顺利扭亏的疑虑。

  不过,S*ST集琦今天的公告终于使整个事件初步明朗化,清欠、扭亏均已完成的S*ST集琦,只待其控股股东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与国海证券第四大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获得证监会批准,其被国海证券借壳一事便可进入实质性程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桂林 | 扭亏 | 大股东 | 桂林集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