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阜丰欲赴港募资9亿港元

  内地最大的味精原料谷氨酸生产商阜丰将于农历新年前在香港挂牌上市,集资约9亿港元。就此,早报记者连线当事人———山东阜丰发酵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公司员工杨海军证实了这一说法并称,“现在香港证交所方面人员正在我公司调研”。

  阜丰在2005年的税前利润为3亿元人民币,预计2006年市盈率将达13.24倍。其上市保荐人为金榜融资及荷银洛希尔。公司下辖味精、黄原胶、复混肥、热电、淀粉、包装材料等7个分厂。主导产品“福瑞味精”先后荣获“山东名牌”和“中国知名调味品信誉品牌”称号。

  “2006年下半年我们刚刚上线了一条年产量5万吨的谷氨酸生产线,现在是国内最大的谷氨酸生产基地,”杨海军告诉记者。阜丰董事长李学纯此前则向媒体表示,谷氨酸的全球年需求量约为200万吨,其中内地占140万吨。同时,内地谷氨酸市场年增长率为8%,比全球6%为高。阜丰现在的谷氨酸的年产达28万吨,占内地谷氨酸市场两成左右。

  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该厂的前身是山东一家从事酿酒的国有企业,后因连年亏损被卖给公司现任董事长李学纯,从玉米深加工起步,此后围绕发酵拓展了一整条产业链。

  在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6中国成长百强公司评比中,该公司名列非上市公司类中国成长百强第七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纯 | 杨海军 | 山东 | 谷氨酸 | 内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