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结算电价上调 华能国际获超额收益

  华能国际(600011)日前公告,公司旗下东北三家电厂明确2006年上网电量的结算电价。国泰君安分析师姚伟指出,三电厂年均电价上调幅度约25%左右,增幅符合预期。不过东北地区电力需求有望持续旺盛,华能国际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提升六个月目标价至7.4元。

  华能国际公告东北三家电价结算情况分别是1-6月,大连、丹东、营口结算电价较临时电价上调0.055-0.061元/千瓦时,平均增幅超过20%;考虑煤电联动因素,7-12月结算电价增加0.015元/千瓦时。姚伟指出,三电厂年均电价上调幅度约25%左右,增幅基本符合预期。

  姚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东北地区电力需求高速增长,上述三电厂发电量显著提升,除营口部分原自装机容量扩张外,大连、丹东电厂机组利用率均较去年有所提升,平均可达7000小时以上,“考虑到当地经济需求增速态势,我们认为这一旺盛需求仍将持续,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在成本方面,二季度以来长电燃料成本压力缓解,继上半年单位燃料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后,2006年1-3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依次为:12%,39%,7%,明显快于同期电量增速。姚伟认为,随着煤炭产能的大幅扩张,电煤价格短期走稳后难以再度上涨,2007年公司全面标煤将基本保持2006年水平,不排除小幅下降的可能;其毛利率的稳步提升趋势仍将继续。

  姚伟预计华能国际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为0.44、0.49和0.56元,维持“谨慎增持”投资建议,将其6个月的目标价由原来的7元提升至7.4元,该股上周报收6.45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伟 | 电价 | 华能国际 | 结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