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旧金山逾百侨团发表联合声明 抗议陈水扁“过境”(图)

  当地时间7日共有60多侨团代表聚会,共商8日示威行动策略安排。(美国《侨报》图)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各界一百多个社团发表联合声明,强烈抗议陈水扁“过境”旧金山,并将发起示威行动。

  当地时间7日共有60多侨团代表聚会,共商8日示威行动策略安排。促统会会长黄华玺及池洪湖顾问主持会议。会上决定8日上午11时30分在美国华商总会集合,然后步行约15分钟到达示威地点。


  据悉,陈水扁专机可能于8日中午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其一行并于下午1时30分至2时之间到位于金融区3街(米慎街及富森街之)的SanRegisHotel。侨社代表经讨论后拟定示威行动负责人名单:总指挥为吴国宝、伍柱钧(粤语);戴琦、古铣贤(普通话)。安全组:黄锡海、黄荣辉。喊口号:黄锡海、黄荣辉(粤语);陆森茂、熊玮(普通话)。中英文标语:李士君、熊玮。后勤:运载水及标语牌:周礼樵。

  旧金山湾区上百个侨团发表坚决反对陈水扁“过境”旧金山的联合声明如下:

  一、陈水扁是台湾人民评选出二OO六年度、让人拍案惊奇的风云人物,他与吴淑珍是最猛抢钱的二人组,他最不讲诚信,最贪得无厌,最贪赃枉法,同时又是最厚颜无耻、拒不下台的人。坚决反对这样的无赖“过境”美国,沾污了我们的环境,也令我广大华人华侨蒙羞受辱。

  二、陈水扁又将以台湾人民的血汗钱撒向尼加拉瓜,去收买小喽罗支持“台独”,摇尾乞怜的“过境”美国。我们强烈地反对这个“台独”首恶分裂分子陈水扁过境,坚决遏制旨在分裂祖籍国的“台湾独立”活动。

  三、谴责美国政府不信守一个中国及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让陈水扁来美国进行活动,是向“台独”势力发出了错误的信号。美国应认清台湾当局的政治图谋,反对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与中国共同维护台海和平及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更应维护美中关系的大局。

  与此同时,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当地时间7日也召开座谈会,反对陈水扁过境旧金山,并探讨8日游行示威的具体事宜。会长李玫、副会长璩以中、梁南兴、刘永康、李金流、顾问吴凤仪以及花园角联谊会代表等都出席。

  该会会长李玫博士指出,陈水扁不顾国际舆论的谴责,一意孤行宣布“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终于暴露“渐进式台独”的政策,将海峡两岸局势推向危险的局面,使“台独”活动升级。陈水扁为谋求台湾“法理台独”制造条件,我们海外华侨坚决反对。

  李玫认为,美国政府对于陈水扁的“台独”路线危险性认识不足,他们认为陈水扁是不敢真搞“法理台独”的赌徒政客,只是在玩文字游戏。殊不知把“废统”改成“终统”,陈水扁将达到“废统”的目的。

  旧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吴凤仪坦言,大家应该以实际行动向陈水扁展示,美国华人不欢迎他,同时也要向美国政府表明华侨不欢迎陈水扁“过境”的立场。李金流指出,陈水扁过境目的不纯,耍政治阴谋才是实质。

  该会副会长璩以中也指出,我们不但要参与抗议示威,更要大声质问,他这个贪污的“总统”还要做多久?刘永康认为,陈水扁的“过境”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美中友好,海外侨胞应该群起反对。(记者刘海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荣辉 | 熊玮 | 刘永康 | 李金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