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办一次晚会得换一次绿化

  晚报讯看着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前被踩得稀巴烂的绿化带,馨苑绿化公司的工人王君海不住摇头,“每一次晚会,花草就被损伤一次。”

  除了花草被踩踏,世纪广场前一棵带刺的构骨冬青(一种观赏植物)也没能幸免,修建整齐的枝干被人折断不少,原本饱满的造型多了一个大窟窿,“3棵铁树和3棵青枫受损严重,已经移走了,这棵构骨暂时没办法弄。

”王君海说。

  “基本上每次大型的晚会后,这附近的绿化都要换一次,每年大约多花2万元。”馨苑绿化隶属海棠园艺开发公司,该公司一位姓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世纪广场前的步行街上共有7个景观花坛,元旦晚会后,7个绿化带植被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这位负责人说,“每次晚会,我们公司都会出动10个人左右,去绿化带周边劝阻不文明的群众,但收效甚微。明星越大牌,绿化受损越严重。”

  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徽平说,上午刚专门开会商量对策,“我们也在总结经验,希望在活动开始前事先保护。”对绿化事先保护,是指如果世纪广场有活动,把步行街上的景观花坛暂时用围栏保护起来,派专人看管。

  “但是这样一弄,会很难看,也违背了步行街上栽种景观树的初衷。”黄徽平说,另一个办法是,有活动时,把景观植物迁移,但这样来回折腾,植物存活率很低。

  黄浦区市政管理委员会一位朱姓工作人员表示,外滩绿化带也曾遭遇类似的踩踏破坏,安放一定数量的防护栏后,目前踩踏现象明显减少。“除了积极的保护措施以外,也希望市民能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君海 | 黄徽平 | 绿化 | 世纪广场 | 景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