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收费口竟成货车“避风港”

  乱停车占道终引发事故

  晚报讯今天凌晨1时左右,外环A30内圈近川路出口附近发生事故,为避让停靠在路中央的车辆,一辆集装箱卡车变向后突然失控,撞倒路边护栏后,最终倾翻在绿化带中,所幸该车司机并无大碍。

  [现场目击]

  集卡车翻倒绿化带

  凌晨1点40分,记者驱车赶到事故现场。在外环A30内圈近川路出口500米处,记者看到,公路边数十米的防护栏都已损坏,而牌号为沪B15325,车身总长20多米,高约4米的集装箱卡车,已经呈90度,向右倾翻在绿化带中。但该车除了右侧车身着地,挡风玻璃完全碎裂外,其它部位几乎没有损坏。

  据了解,事发时,该车司机驾车沿A30公路正常行驶,至事发地点时,突然发现一辆卡车停靠在公路内道。当时两车相距并不远,加之行车速度较快,等到集卡司机紧急变道时,已经来不及,集卡车变向后突然失控,直接冲向路边,撞倒路边护栏后,卡车倾翻在了绿化带中。当集卡司机爬出驾驶室时,那辆原本停滞在道路上的卡车早已不知去向。

  事发后,交警、路政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竖起警示标志,由于集卡摔在了公路边,事故对交通影响并不大。该公路路段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翻倒的集卡车,所载的集装箱约重15吨,加之车身自重,总共20吨,并不算重,加之车辆翻倒在平地上,待吊车赶到后,事故很快就能处理完毕。

  [记者调查]

  货车堵住收费道口

  “一些司机不良的停车习惯,十分危险,甚至已经影响了交通。”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引起此次事故,停靠在路中的那辆卡车,只是个别事件。但这种货车乱停乱泊的现象,却时有发生,一般在收费站出口附近,乱停车尤其严重。

  根据陈先生的指引,记者走访了公路几个收费站,发现在这些收费站外的道路上,都至少停靠着几辆卡车,有些卡车甚至就停在了收费道口,车头距离收费亭,不超过10米远,直接堵住了通道。

  在A30公路同济路收费站口,记者数了数,此处停泊的货车,总共11辆,顺着收费道口,呈扇面排开。

  [司机自述]

  乱停只为节约成本

  “没办法,放在停车场成本太高,而且取车不太方便。”一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如果将货车开入公路指定的停车场,一晚上至少需要15元的停车费,不仅如此,由于停车场地处不便,送车、拿车所需时间长,手续也比较繁琐。

  而将货车停在公路边,不但可以节省一笔停车费,而且方便了货车司机到附近找寻旅馆居住,所以货车司机一般都不太愿意将货车存放在停车场。

  “不太安全,晚上会找人来看下车。”但这位司机同时表示,货车停泊在路边,最怕的还是安全问题,曾经有位同行,早上拿车时,发觉货车的油箱盖竟然被撬开,大半箱燃油已不见了踪影。至此以后,相熟的一群货车司机,一般都会轮流抽个人,睡在驾驶室里,以便照看货车。

  [管理人员]

  停车陋习已成隐患

  “这里并不是停车场,但这些司机,怎么也赶不走。”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先在收费站口路边,只有个别货车停靠,但不知为何,最近停泊的货车越来越多。有些货车堵在道口,不仅影响了收费站的正常工作,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收费站前的众多货车,路政部门曾经采取过行动,但由于停泊货车车身普遍较大,停泊较为密集,强行拖离难度很大,行动总体效果不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有效措施,解决这些大型货车堵路的难题。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货车 | 司机 | 卡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