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春节前,服务员岗位紧缺

  金陵晚报报道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各大饭店的生意也一下子红火了起来。不过,一些老板的眉头却没有舒展开来,相反皱得越来越紧了。对他们而言,越到年底服务员越难招,但经营还得继续下去,光这样也不是个办法。

昨天,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饭店的老板,竟然发现他们已经想出了高招。

  兼职服务员救急

  在白下区石杨路开饭店的陈老板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办法挺管用,就是招一些兼职服务员,主要以大学生为主。因为每年都会有一些外地大学生留在南京过年。目前,她的店里就招了两名大学生,大概过两个星期就能来上班了。“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得克服克服了。”陈老板无奈地说,现在正值大学生期末考试,他们都忙着复习考试,根本无暇顾及这些。困难还不止这些,在留下来的大学生中,一部分只愿意做发单员、促销员。在南京师范大学读大三的纪同学说,他今年不准备回家过年,打算留在南京打工。不过,他比较愿意去超市做促销员,实在没办法了,他才会考虑去饭店做服务员。

  多招些男服务员

  在朝天宫附近一家酒店当服务员的小丽告诉记者,她想回家过年,可老板说现在人手紧缺,不放假。小丽离开父母已经好几个月了,特别想看看他们。去年10月份,小丽第一次出远门,来南京当了一名服务员。可服务员的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才踏上社会的她根本无法适应。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后,她决定回家学一门手艺,再加上快要过年了,她就联合几个同事把辞职报告递给了领导。面对这些辞职报告,该酒店负责人也是一脸无奈。“酒店也不想强行不让员工回家过年,可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总不能让后场的工人一直送菜到餐桌。”她告诉记者,虽然酒店的规模不算大,只要20名左右的服务员就可以了,但很多去年招聘来的服务员都要回家过年。当初招聘服务员时,酒店就和员工说过,年底不能回家,年三十的年夜饭是最忙的时候。酒店也向员工承诺,等除夕一过,就分批轮休。目前,酒店尽量劝说员工除夕之后再回家。

  老婆孩子齐上阵

  对于一些规模小、服务员工资不高的饭店来说,这段时间只好全家上阵了。在鼓楼区大方巷内的一家小面馆门口,贴着一张早已褪了颜色的红纸,“急聘服务员一名,待遇面议。”姜老板一脸无奈地说,这个招聘广告已经贴出来一个多月了,但就是无人问津。“怎么办?让老婆早点下班过来帮忙呗。”姜老板告诉记者,以前店里也有两个服务员。自从上个月初,一个服务员回老家后,店里就忙不过来了,他也从老板变成了临时服务员。可在上个星期四,另一个服务员也回家了,这下可把他给急坏了。幸亏老婆的单位离家不远,可以早点下班帮忙,但几天下来,老婆就累得受不了了,还时常向他发发小脾气。“等放寒假了,就可以把在老家读初中的儿子喊来了。”姜老板叹了口气说,他就指望时间过快一些,尽快熬过这个非常时期。张燕 季燃冰 刘飞霏 金周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员 | 老板 | 酒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