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河县“品牌劳务”推动劳动力转移

  五河县以“东向发展”战略为契机,以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为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实施“劳动输出品牌”工程,有力推动了全县劳务输出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去年以来,全县共有12.99万农村劳动力在长三角地区实现了就业,年劳务收入在6亿元。

  五河县把劳务经济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不断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和提高劳动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劳务输出质量,使外出务工人员真正做到“输得出,留得住,再发展”,坚持“长流水,不断线,求实效”的原则,积极与东部市场对接,并以阳光工程培训为着力点,在乡镇设立阳光工程培训基地,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形成了以县劳动部门培训机构为中心,社会培训机构为依托,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为基础,以市场用工为导向,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专业、多技能的培训,走“培训———输出———成长———返乡创业”的良性循环路子。近年来,全县社会培训机构已培训外出人员5000多人。劳务经济品牌战略实施以来,该县劳务输出在长三角地区越来越俏,就业率越来越高,仅平湖金健峰工业园每年能从该县带走300人到该工业园打工。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放心出门、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这个县劳动部门编印了《外出务工指南》和大量的“跟踪服务卡”,发到每个组织输出的务工人员手中,同时,劳动部门还在组织务工人员输出时,为他们每个人办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及“银联卡”,较好地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遭意外伤害和因收入管理不善和往来携带资金不便的问题。(李向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培训 | 人员 | 输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