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海尔拟推8000万期权激励

  继格力、美的之后,又一家家电企业青岛海尔(600690)推出高管期权激励。青岛海尔昨天发布公告,计划定向发行8000万股海尔A股股票期权用以高管激励。同日,青岛海尔也决定重新设立销售公司,以解决销售环节与海尔集团存在的大量关联交易问题。

受到利好刺激,青岛海尔股价昨天一路飙升,收盘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约7.47%,报收8.20元。

  增发8000万股期权

  昨日青岛海尔披露,拟以定向发行方式面向激励对象发行8000万股海尔A股股票期权,首期为6000万股。发行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8000万股股权占海尔总股本的6.69%。其中6000万股被用于首次激励,海尔董事长杨绵绵获授300万股;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召兴获授200万股;其余授予其他高管及业务骨干。行权价格为7.63元。

  激励计划的股权可在7年内分三期行权,其中授权日后第二年可行权额度,不超过已授权总量40%;第三、四年均不超过30%。行权条件须满足自2006年起,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组建渠道解决关联交易

  青岛海尔与海尔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一直饱受投资者诟病。青岛海尔昨天公告决定成立重庆海尔家电销售公司,拟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青岛海尔持股95%,控股子公司海尔空调持股另外5%。该公司将在全国成立42家销售分公司,以后青岛海尔产品销售将完全脱离海尔集团设在各地的工贸公司。青岛海尔董事会秘书纪东昨天对记者表示,基本上新设的分公司与海尔集团各地工贸公司采取合署办公方式,初期的推广费用较低。

  此外,青岛海尔还表示为了拓展西南地区市场,决定在重庆成立海尔空调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由青岛海尔和海尔空调分别持股75%和25%,该公司总生产能力为50万台套/年,预期年收入为16.58亿元,每年可为海尔带来1.7亿元利润。

  东方证券家电分析师张小嘎表示海尔商用空调在西南地区布点,某种程度上可理解为公司吸取了前期家用空调重一二级市场而忽略三四级市场的教训,而把销售公司也设在重庆显示了公司战略西进的举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岛海尔 | 海尔 | 激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