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汽车“笑纳”上汽依维柯

  刚整体上市的上海汽车(600104)将真正实现乘用车、商用车两条腿走路。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汽车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悉,上汽股份集团公司旗下与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的商用车公司———上汽依维柯也将注入上市公司。

  此前不久,上海汽车定向增发并整体上市一事及其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成为国内首家整体上市的汽车企业。但是,记者注意到,上汽股份集团公司在上汽依维柯中的50%股权并未置入其中。这也意味着上海汽车仍然只拥有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商用车企)和上海汇众(有客车、底盘及少量重型载货车的商用车企),在中重型载货车领域仍然缺失。而2003年,由于旗下没有很强大的载货车企,随着乘用车市陷入低谷,上汽集团当年的汽车销量也因此被载货车方面较强势的一汽集团超过。

  “由于上汽依维柯公司成立较晚,并且上汽依维柯收购重庆红岩汽车公司的方案也在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中,所以还没来得及注入上海汽车。今后上汽依维柯将注入到上海汽车中。”昨天上海汽车董事谷峰向记者确认。谷峰表示,上汽依维柯以后不会与汇众汽车产生冲突,上汽会做整合。至于上汽依维柯将来推出的产品用什么品牌主要看与意大利依维柯公司达成什么意向。

  今年7月,上汽与意大利依维柯以50∶50的比例合资成立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8月份获得国家批准。根据协议,重庆重汽将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三方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个发动机厂,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柴油机,预计到2008年形成整车4万辆的产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峰 | 上汽 | 上海汽车 | 商用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