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免费帮你讨薪,车票送到你手

  张大雷头发零乱,全身散发出小浴室特有的洗发水味道。这几天他在江宁和城区之间来回奔波,为的是找一个人。他衣服破旧,但有一个口袋他保护得很好,他一直用手捂着,里面藏着一张欠条。欠条上龙飞凤舞的笔迹正是欠薪老板刘某留下的。

欠条上刘某写得很清楚,因为装潢工程欠张大雷1900元,2005年6月5日还。张大雷记下了刘某的家庭地址,好随时找刘某要债。眼看着2006年过去了,可是欠条还是欠条,依然没有变成钱。老板的电话换了。张大雷就按着地址,找到了老板的家。敲门没人。张大雷守了一天,终于等到了人,但不是老板。对方说,刘某早就把房子卖给他了,到别处去找刘某吧。到别处去?别处又在何处?张大雷心头一凉,两只腿像是灌了铅,迈不开步子,不知道往哪里走去。他看到“徐记者帮你讨工资”热线84686540后,打了电话问了路,赶到法援热线办公室。他已无计可施。律师建议,现在首先必须查找刘某的户籍地址,然后到法院起诉,只有这条路可以走。而如今法院正在实行“讨薪风暴”,也许可以在最快的时间里拿回这笔钱。律师指出,如果张大雷及时手持欠条将刘某告上法庭,那么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容易。正是因为对相关的法律程序不清楚,导致张大雷失去了好机会。民工兄弟,只要你手中持有老板写下的欠条,请打84686540讨工资热线来报名,我们将选择其中10名民工进行援助,我们的律师将免费帮助你们,到法院立案起诉。

  车票时间为2月1日至17日

  实习记者 仲毅昨天,本报联手火车站和长途汽车东站共同推出的《车轮上的归乡路——为民工买返乡票》活动引起了广大民工兄弟们的热线响应,纷纷打进电话要求预订返乡票,本报两部热线84686500和84612345几乎成为了购票专线,基本就没有歇过,就连记者发稿时仍不断有人打进电话要求订票。订票热线响个不停“我想要预订30多张前往陕西阳平关的车票。”上午8点多钟,市民张先生打进电话称,他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目前工地上有30多个民工春节前要返乡。他正在为购买车票的事情犯愁呢,没想到本报就联手车站推出了“为民工买返乡票”活动。“别看那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每年到年底时就特别难买。”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工地的民工大部分都是陕西阳平关人,每年到年底几十张返乡票让他特别烦神,有时候买不到车票只能到黄牛手上买高价票,一张票经常要支付10元左右的手续费。送票对象为民工群体在昨天的订票热线中,不断有市民打进电话咨询本次活动的时间和具体步骤,记者在此进行详细说明。首先,“为民工买返乡票”活动是由金陵晚报社联手南京火车站、长途汽车东站共同推出的一场大型便民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就是民工,主要针对需要集体订票的民工兄弟们,所以打进电话要求预订车票的人数必须达到10人以上(包括10人)才有资格提前订票。其次,由于今年的春运时间是从2月3日开始,所以车票的时间只能从2月1日至2月17日。凡是在以上时间内返乡的民工兄弟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订票,如果是提前返乡的民工兄弟只能到车站或各个代售点自行购票。第三,本次活动之所提前1个月推出,主要是由于火车站必须提前了解民工兄弟预订车票的时间、车次和人数后方可以提前配票,然后经过工作人员核实后才能把返乡票发送到民工兄弟们的手中。第四,除了预订火车票外,本报还联手长途汽车东站为民工送票。记者和长途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将开着送票车到工地,为广大民工兄弟现场售票。订票活动继续征集本报两部热线84686500和84612345继续开通。凡是在南京打工的民工兄弟都可以拨打两部热线提前购票。为了确保每张返乡票能够真正提供给需要帮助的民工兄弟。凡是每位打进热线要求购票的民工必须留下本人姓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购票地点以及购票人数。记者与每位需要购票的民工联系后,将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到工地进行现场核实。除了要登记每位购票民工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详细地址外,还要将每位购票者的购票地点与身份证上的具体地址进行核对,只有两者无误后才有资格参与本次活动,才有可能买到自己的返乡票。特别提醒:在此期间,严禁黄牛混入参加本次活动侵犯民工兄弟的权利,如果一旦被记者和火车站工作人员查到后将根据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大雷 | 民工 | 电话 | 刘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