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东湖丽岛观景台限期自拆

  实习生 李梦雅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金陵晚报报道2007年1月6日,本报《汤泉湖上竖起私家观景台》和《警察监督下,记者被扣一小时》报道了位于南京汤山的东湖丽岛小区在汤泉湖上私自搭建观景台的消息。此事引起各方关注。

昨天,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调查,但让人吃惊的是,执法人员居然被东湖丽岛小区的物管爱涛物业保安拒之门外!寒风中苦等40分钟而不得进门的执法人员只好悻悻而返。昨天下午,江宁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佘礼晔对记者表示,汤泉湖私自建的景观台属于违法建筑,他们将责令相关人员限期自拆,否则将依照相关程序进行强拆。

  工作时间站长和人玩牌

  1月6日,文章见报后,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达自己的看法。市民王先生说,在汤山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观景台的主人私下给了相关人员好处,有关人员就将水库的水放掉,专门给人做观景台,为了一个私人观景台,居然把数十万立方米的水给浪费掉了,实在太可惜。不然,为什么这么轻易地就将大量在春节后用于春耕灌溉的水提前放掉呢?昨天上午10∶30,记者再次赶到汤泉湖的管理方——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水利服务站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长正在3楼,记者匆忙找到3楼,表示要找站长,一个工作人员指了指最东边的一个办公室。记者就走过去,推开那个办公室的门,里面有4个人正在忙着打牌。见记者进来,一个人边摸牌边问:“你们找谁?有什么事?”记者表示要找站长,了解东湖丽岛违建的事情。其中一个人立即站了起来,把记者带到了另外一个办公室,同时让办公室另一个人去顶替他打牌。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自我介绍,他名叫魏士荣,就是汤山街道水利服务站的站长。

  站长称没发现建违建

  魏士荣称,他了解的情况记者也是知道的,因为他不是主管这部分的,所以都不太清楚。记者问,在1月1日之前,水利服务站就在东湖丽岛的对岸大堤上办公,记者的照片就是站大堤上拍的,为什么工作人员就没有人看到?魏站长说,他确实对于已经施工一月的违建情况毫不知情。他说,整个汤泉湖都是归他们管。如果东湖丽岛要建观景台,那应该是先到水利服务站办理手续,水利服务站再报到上级机关,水利站的人员相当于监察员。此事连他都不知道,东湖丽岛是偷偷摸摸进行的。对于群众反映的水库放水是为配合东湖丽岛建台一事,魏站长说,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他要再次澄清,他们放水只是为了进行汤泉湖除险加固工程。而对于群众反映的有人私下收了好处,所以东湖丽岛才敢如此明目张胆在湖上建观景台,魏站长断然予以否认。

  放水不需审批

  魏站长称,现在这个时期就是灌溉完后的日子,因为放水就在他们的权力范围之内,有时候情急之下,来不及审批,所以现在他们放水是不需要手续的。而对于群众反映为什么有时候水库的水位比现在还低,为什么不趁水位最低的时候建设?魏站长说,汤泉湖除险加固工程是有计划性的,国家下拨的款项和批复没有下来就不可能动工,所以也不会说是趁什么时候水位最低什么时候建设,这一切都是要等批复的。而东湖丽岛的行为,完全是在打擦边球,看到了水位降下去,刚好满足了他们的施工高度,就乘机坐地起建,也不跟水利部门协商,这完全是违法的行为。魏站长称,1月5日,他们接到投诉后马上赶往东湖丽岛,现在已经勒令他们停止建设,也在当天报给了江宁区水政监察大队,大队也将报给政府,到时候取证处理。他们站点的权力就是监察,往上级部门报,并没有权力处罚。

  苦等40分钟没进门

  经魏站长联系安排,正在其他地方检查的分管副站长李陆富赶到汤泉湖。他告诉记者,他可以带记者去现场再看看情况。李副站长说,因为他来过好多次了,以前就曾跟东湖丽岛的人打过交道,所以由他带领,肯定会让记者进去查看。但是,到了东湖丽岛小区,保安根本不让李副站长进去。李副站长对保安讲,进去再看看情况,可是保安依然拒绝开门。李副站长掏出了执法证件,但是爱涛物业的保安依然不肯放行。保安一直称要是放李副站长进去,业主会有意见,会影响到业主的隐私,而这个观景台也是业主的私人物品,不允许查看。李副站长说,只去看违章建筑,而且他是监察部门的人,有权进去查看。但东湖丽岛的保安只是不停地说,他们会跟上级领导汇报,听领导怎么讲。过了一段时间,观景台的业主委托人给李副站长打电话,说已经跟领导讲好了的,没有关系,可以进去,但是他要联系保安才行。几分钟后,委托人打来电话说,保安一直都联系不上,电话打不通。而保安则称领导一直没有回话。李副站长告诉记者,那个委托人说给保安打电话实际上肯定是骗人的,怎么可能内部联系不上呢?李副站长在寒风中站在东湖丽岛的大门外面和保安协商了40分钟。最后,保安称领导说了,可以让李副站长一个人进去,但必须有保安陪同,以防他“走错”路。看到这种情况,李副站长只好悻悻地带着记者离开。

  限期自拆,否则强拆

  随后,记者赶到江宁区水政监察大队,该大队副大队长佘礼晔告诉记者,他们是在1月5日才接到水利服务站的报告的,他们将于今天去现场调查取证,对当事人下发限期自拆的通知,否则申请法院强拆。目前来看,东湖丽岛的这个行为根据《水利法》和《防洪法》,如果在汤泉湖范围内建立建筑,都要办理行政许可证,这个观景台确属违法建筑。但是,取证和处罚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据说观景台的当事人还不知道是谁。如果是单位行为的话,要拿营业执照的复印件,要是个人行为的话,要身份证复印件,而现在他们连谁都不清楚。而对于东湖丽岛前几年在汤泉湖修建的违规亭台为什么没有拆除的事情,副大队长佘礼晔称是有南京市水利局对开发商进行了处罚,作了防洪影响评价报告,也做了补救措施,如加固大坝等才使那亭子保存了下来。佘礼晔介绍,汤泉湖是个小型水库,负责养护的就是汤泉街道水利服务站,为了一个观景台建造一个小站桥来放水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次的放水只是为了前期做工程。现在围堰太高,施工还会有危险,应该还是要继续放水。而冬季的时候是施工的最佳季节,修水库,是为防汛做准备,而且春夏季雨水多,不利于施工。佘副大队长说,今天,他们就将去现场调查,查证确实就会限令当事人限期自拆,否则他们会依照相关程序,申请对违建观景台予以强行拆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泉湖 | 魏站长 | 佘礼晔 | 汤泉 | 魏士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