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部署今年工作

  1月8日下午,江苏南京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会议要求,总结去年政府工作,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市长蒋宏坤强调,要把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创新思路,抓牢重点,统筹兼顾,加速南京实现“两个率先”;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切实提高领导社会经济工作的水平,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06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富民强市”、“两个率先”目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快、快中求好的新特点,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继续提升,各项社会事业协调推进,较好地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五个协调的新局面:一是经济总量增长与产业水平提升趋于协调,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二是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趋于协调,节能降耗、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三是城乡发展趋于协调,农村环境得到改善,广大农民得到实惠;四是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趋于协调,城乡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五是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趋于协调,政府自身建设得到了新加强。

  蒋宏坤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就是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更加自觉地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更加自觉地在抓落实中提高创新发展的能力,切实做到与时俱进更新发展理念,在解放思想中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在破解难题中争先创优;与时俱进促进和谐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百姓。

  蒋宏坤从五个方面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第一方针,大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切实抓牢四个重点:以项目为载体,扩大有效投入;以产业集聚为重点,抢抓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以自主创新为动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落实节能降耗政策措施,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上取得新成果。第二,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富民优先方针,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新农村建设的核心,是全市达小康的关键。要全力推进郊县新型工业化进程,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大力推进农民致富工程,重点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落实好增收政策;要全力实施城乡对接帮扶措施,继续扎实推进农村新八件实事工程;要继续深入推进镇村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第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按照整体提升江南、加快建设江北的要求,加快战略性重大工程和“一城三区”建设,推进沿江环境整治等生态环境工程。要加快实施城建为民实事工程,强化公交优先,有效缓解市民出行难、停车难;加大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继续做好老住宅小区和房屋改造出新工作;加快一批老城绿地和郊野公园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生态人居环境;适当扩大住房保障对象范围,解决好特困职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第四,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和办法,更好地引进外资龙头大项目、好项目和国内外大公司总部落户南京。要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向进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转变,加快向依靠体制机制管理创新转变,加快向利用国际国内两种市场、两种资源转变,加快向规模企业转变。要统筹配置市属国有企业可经营性资源,通过国有经济的战略性重组,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第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住房等热点问题。加快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统筹好城乡新增劳动力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工作。严格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保值增值。积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推进平安南京、法治南京、文化南京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和大防控体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蒋宏坤要求各级领导与时俱进,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加快推进政府管理创新。要大力推进政府服务创新,把加强管理与改善服务统一起来,把依法行政与优化服务统一起来,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快建设“权力阳光运行”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大力推进工作举措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突破瓶颈制约。要大力推进考评机制创新,提高工作实效。各级领导要多搞调查研究,多深入发展一线,在求真务实中提高破解发展中难题的本领;要实行目标责任制,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定期督查、定期考评,各区县、各部门都要建立相应的目标考核责任制。要坚持勤政廉政,坚持办实事、求实效,集中精力,真抓实干,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总结了市政府去年综合经济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一着不让抓好富民工程,继续完善富民政策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努力扩大就业,确保实现全市总体达小康目标;二是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谋求产业发展、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新优势;三是要坚持以项目为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切实加大有效投入;四是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运营监管手段、投融资体制上改革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一步征求政府组成部门的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主持会议。副市长许慧玲、许仲梓、陈维健、李琦、陆冰、陈刚,市长助理孙文德出席会议。(记者 解悦)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宏坤 | 政府 | 工作 | 要大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