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处于流感流行阶段 专家建议公众场合戴口罩

  今冬流感病毒未发生大变异 属于季节性流感 流行病学专家向市民提出建议

  曾光:到人多处最好戴口罩

  预计疫情将在近期回落 未注射疫苗的老人儿童现在补种 还会有一定保护作用

  本报讯 (记者柳姗)京城目前处于流感季节性流行阶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建议市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最好戴上口罩。

  昨天,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的十几位专家对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今冬流感进行了一次“集体会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指出,目前京城各大医院中流感病人增多,属于流感季节性流行的正常现象。

  经过研讨与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本市流行的甲3亚型流感毒株与以往相比并未发生重大变异。市卫生部门一直密切关注流感病毒的变化,累计采集了流感样病例上呼吸道标本479件,分离到阳性毒株134件,其中多数为甲3亚型。

  据了解,该毒株两年前曾在北京出现过,此番病毒抗原结构虽可见小变异,但没有重大变异,更与H5N1禽流感病毒无关。今冬的流感疫苗对于该流感病毒具有明确的保护作用。

  曾光称,按照流感流行的一般规律,如不出意外,疫情在近期就会出现回落趋势。

  他建议市民要先在预防措施上下工夫,少去人多、封闭的公共场所,如电影院、超市等,如果去最好戴上口罩,特别是流感患者更需要戴口罩,不要带病坚持工作和学习。

  要勤洗手,每天开窗通风数次,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戴口罩。提倡症状较轻的病人到社区医院就诊,避免在医院中发生交叉感染。

  专家建议,对于一些没有注射流感疫苗的儿童、老年人,现在补种流感疫苗还会有一定保护作用。

  温馨提示

  部分人不宜种流感疫苗

  有一些人不宜接种流感疫苗,否则很容易引起其他问题。如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的人群;严重过敏体质者等。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光 | 流感 | 口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