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价补涨股涨停竞赛,3000点不是最终目的地

  在昨天受到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多方的势头更加不可阻挡,在短期5日均线的有效支撑下,多方昨天将空方的阻击消化于无形,最终沪指昨天以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收盘,而成交量则仍稳定在历史最高水平附近,预示着后市沪指将继续向更高的高点发起猛攻,而前期出现的一九现象也将彻底改观,个股将出现全面上扬,尤其是那些涨幅不大、价格不高、放量刚刚突破的个股,持续性更强,涨停冲动更大。

  从中国历次大牛市的炒作经验上看,低价品种永远是牛股的最大摇篮,比如深科技、四川长虹、深发展、海虹等一个个给投资者留下难以磨灭的超级牛股印象,其启动前均是发迹于6元以下的低价股。再如在2000年大牛市中,号称要消灭10元以下的个股,这反映了个股在大牛市鸡犬升天的炒作机会。在本次超级大牛市中,有一点可以预期,就是那些5元、6元甚至7元以下的非ST、非亏损股,有可能会被消灭掉,最保守估计5元以下的非亏损、非ST股将被消灭。分析周一集中涨停的60多只个股,补涨成为最大的技术特征,其中低价补涨股又成为绝对多数,而行业等热点属性方面,低价电力能源、医药、奥运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三大涨停焦点。

  本栏认为,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下,出现200点的震荡,甚至是出现300点或者更大的振幅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对于这种震荡投资者并不需要太过谨慎。从技术以及市场的心理面分析,2007年开端的行情震荡预示着市场将进入一个中期的震荡,仍将继续拓展新高,但空间不会很大,主流热点板块将会出现快速调整。操作上,眼下属于炒作补涨行业个股的黄金机会,同时这个阶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将向更广阔的目标发起冲击,可以认为,2007年的行情中,3000点将不会是多方的最终目标。

  今日股指预测

  综合研判:短期将继续保持强势,向上展开攻击。

  波动范围:2650点-2780点。

  关注焦点:第一,关注低价股为首的补涨股走强情况;第二,关注中国人寿上市以及银行股等权重股对股指走势影响。

  操作建议:银行、地产等累计涨幅巨大的基金重仓股震荡调整,资金分流导致业绩有保障的低价股大幅走强;电力能源、医药、奥运、科技等严重滞涨低价股,成为大资金猛烈攻击目标,短线涨停浪潮好戏连台,低价补涨股涨停风暴有望愈演愈烈。

  淘金池:内蒙华电(600863)。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该股长期严重超跌而滞涨,积聚了中线报复性走强的强大能量,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业绩预增50%。随着短线连续放量涨停,股性已被有效激活———周一早盘迅速巨量封涨停,强悍上攻能量有待继续大幅释放。

  风险提示:在个股普涨阶段,不要盲目买入强势龙头领涨个股,或者盲目轻易做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涨停 | 低价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