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年钟声“传冠福”

  2006年12月29日,沪深股市暴涨收宫,这天迎来两只跨年度的新股上市———冠福家用(002102)和广东鸿图(002101),冠福家用开盘竞价换手3.27%,广东鸿图竞价换手2.3%,铑钿(某股民)10.58元至10.78元全仓买进冠福家用,收盘11.18元,并风趣地说:冠福家用若炒作成功,一定会将炒新的福气贯穿2007年一整年。

果然,2007年元月4日,新年首个交易日冠福家用最高涨幅7%,5日再创新高,三个交易日涨幅14%,这真是:缭绕钟声传祝福!

  在股指一次一次的刷新高后,冠福家用和广东鸿图同一天上市,两只新股都有吉祥的名称,结局却截然相反,冠福家用强劲上扬,而广东鸿图则以跌停报收,两种命运两种选择。为什么要选择冠福家用呢?铑钿从当时市况考虑:节前,新股短线炒作的概率不高,但考虑到冠福家用不但名称吉祥,而且属于消费升级概念。节后,震荡冲高是可以预期的。主要有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新年钟声发红包。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指标股轮番上涨的情况下,沪市大盘指数暴涨108点,通常股市有个惯例,逢重大节日一般选择持币过节,今年不同往年,开开心心过节,冠福家用是新年最好的祝福。

  二是消费升级是热点。新年首选是消费升级的股票,随着刺激消费的政策和人民币升值,品牌消费、高端消费,是持续的主流热点,每年元旦、春节长假的到来,也是一年中消费的黄金季节,食品、日用消费品等消费概念股,纷纷走强。冠福家用作为消费类个股易受到游资的青睐,上市当日涨幅87%,远高于另一只新股广东鸿图。

  三是公司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公司是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日用陶瓷类企业之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家日用陶瓷产业基地等。此外,公司还拥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福建德化是“中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德化拥有丰富的陶瓷原料和能源,高领土铁矿等四十多种矿藏,储备丰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年 | 家用 | 消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