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市盈率股:资金选股新角度

  昨日,上证综指出现调整,但电力股、海运股等低市盈率个股成为市场新的领涨热点,从而抵消了银行股急跌所留下的领涨力量的空白,看来,多头主力寻找到新的奶酪。

  低市盈率串起一批牛股

  从目前市场热点的演变来看,主要有两条线索:一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从地产股再到银行股再到近期的航空运输股;二是行业预期重估股,钢铁股最为典型,从而产生了济南钢铁、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强势牛股。

  有意思的是,行业预期不佳的传统产业股往往也是低市盈率,如钢铁股、汽车股、煤炭股,之所以低市盈率,主要在于业内人士对于此类个股的增长前景不乐观,所以,予以较低估值。但随着牛市氛围的确立以及行业数据出乎市场预期,前景不乐观的看法逐渐得到新增资金的纠正,从而产生了一批又一批强势股。

  会引发低市净率股行情?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新多增资金极有可能会简化选股程序,即凡是低市盈率均有可能戴上行业预期重估的帽子,毕竟牛市市场氛围往往赋予市场更为乐观的预期,因此,低市盈率股的股价一旦启动,就会引发无数的跟风买盘,比如本周末的电力股,仅仅因为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的轻松涨停,立马引起了整个电力股的跟风炒作,看来,在牛市的大背景下,新多资金拉起低市盈率股的旗号往往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而对于更具有前瞻性目光的投资者来说,在低市盈率股成为市场新多资金关注的焦点之后,资金会否继续将低估值优势品种的思路再度演绎,比如低市净率也是低估值品种,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低市净率品种。

  操作建议

  低市盈率板块

  就目前来看,电力股之后尚有尿素股、高速公路股、港口股等诸多低市盈率板块。低市盈率的尿素股有柳化股份、四川美丰、湖北宜化等。而港口板块的中海海盛、南京水运和高速公路板块的山东高速等低市盈率股也极有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涨升行情。

  两类低市净率品种

  一是名义低市净率的个股,包括长春经开、华菱管线、酒钢宏兴等个股。

  二是重估后的低市净率品种,主要是那些优质资产明显有望重估的品种,比如南京高科、厦门国贸、新希望、轻纺城、桂东电力等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低市盈率 | 资金 | 品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