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寻找未来高价股

  在中国经济将继续维持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强烈预期之下,一轮长达数年的大牛市似乎势不可挡。

  非常引人注目的是,就在去年末最后一周大盘高歌猛进、涨幅已经接近10%时,许多大盘蓝筹股与中小板个股形成非常强烈的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反差走势。

事实上,笔者认为,无论是投资大盘股,还是投资中小板股,这并不重要,必须认识清楚的是,投资的真谛永远就是高成长。

  总体来看,无论是从成熟市场还是中国资本市场过去发展的历程来看,小盘成长股的溢价和涨幅始终都是远远高于大盘蓝筹股。笔者认为,绩优小盘高成长股,特别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绩优小盘高成长股将会在2007年受到市场追捧,成为明星股之一。苏宁电器两年多涨13倍的神话已经说明问题。

  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如果大家都认同目前是一个大牛市,并还将波澜壮阔地一直运行下去,那么,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的上涨仅仅是起到了提高市场价值中枢,抬高市场底部的作用。但是,如果大牛市想要向更高的空间,和纵深发展,则必须有高价股来拓展空间。目前整个市场高价股的群体是非常缺乏。这既与市场存在恐高因素有关,也与缺乏足够的能够与其股价相匹配的上市公司有关。而要弥补这个空白,除了老的上市公司继续扎扎实实提升业绩之外,那就是要继续吸引在中国经济高成长背景之下,迅速成长起来的中小板个股加盟。笔者最为看好在2006年年底上市的山河智能(002097),作为在目前中小板块当中,最具有TENBAGGER(十年涨十倍)潜质的一只股票,其是笔者心目中的2007年十大金股之首选,其也必将拉开2007年中国股市炒作自主创新和高成长投资主题的序幕。

  当然,由于资金充裕,2007年市场的热点一定是多极化的,只要我们能够紧抓高成长这条主线,一切就可以迎刃而解。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会送给大家更多更好的牛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成长 | 大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