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结束“疯牛”转为“慢牛”

  2006年已成过去,由于指数有较大的涨幅,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心牛市在2007年会否延续?我们认为,这种担心尽可不必,因为长达4年多的熊市,其之后的牛市不可能只是短短一年就结束。从国际的视野来看,我们不妨参照与中国称为“金砖四国”的其他三国股市的表现,印度、巴西和俄罗斯股市近年来都先后经历了大牛市:其中印度从2003年开始最大的升幅高达365%;巴西从2002年开始最大的升幅高达89%,而俄罗斯从2002年开始最大的升幅高达370%。

而中国2006年只是132%,与中国近年GDP的高成长,加上人民币的升值潜力没有理由比其他三国逊色。不要忘记人民币升值这一大因素。

  就以当年日本、中国台湾和韩国等货币升值对牛市的推动来说吧,日元升值从1972年启动到1989年,延续了17年,升值幅度60%,而股市涨幅高达19倍。我国台湾在台币升值过程中,股市6年时间最大涨幅也接近18倍。这样我国A股市场06年的涨幅与之相比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有人将2006年比喻为“黄金十年”的元年一点也不为过。当然,经过价值回归后,2007年股市有可能结束“疯牛”转为“慢牛”,因为在过去的一年,我国股市已经结束了价值回归的牛市初级阶段,其标志就是蓝筹股的革命,随着年底超级大盘股的飙升和暴动,2007年初,它们将有可能进入调整和整固。2007年有可能进入炒成长和炒预期牛市中级阶段,只有当牛市进入末期,才进入炒想象,炒未来的“鸡犬升天”阶段,那么,2007年市场的高点和阻力在哪里呢?目前股指已经创也历史新高,上方已经无遮无挡了,其实它也意味无论股指和个股都进入想象的炒作阶段,上方的阻力位最大的只能够是整数关口,如3000点等,那么,有哪些个股在2007年最具潜力呢?

  我们认为,2007年最具潜力的并不是蓝筹股,因为它们在2006年已经有了较大的升幅,股市已经过了价值回归的阶段,进入成长性的中级阶段,其标志是炒成长、炒未来,所以反而是升幅较少的成长股在2007年升幅最大,机会最大!

  选股思路

  从政策来看,扩大内需,鼓励消费是2007年重要的经济任务,所以大消费概念最值得注意;此外,由于能源紧缺,节能环保概念也充满机遇;而科技是生产力,自主创新的高科技概念股也就始终充满机会;不可忽视的还有连续多年来国家支持的“三农”概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最大 | 牛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