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弹性将“随”贸易顺差而增

  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表示,如果中国贸易顺差在2007年继续扩大,那么人民币增加弹性将不可避免。他还表示,在此次上调存准备金率后,流动性仍然过剩,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2006年的数据显示中国贸易顺差仍处于快速增长之中,如果此种趋势继续,那么人民币汇率弹性也将要随之增加”,周小川昨天在瑞士指出了人民币增加弹性的条件。

周小川表示,汇改的下一步走向将取决于国际收支的平衡以及国内市场的需求,“目前,国内市场对外汇的供给显然大于需求”。

  周小川这一措辞可能意味着汇改政策导向的重大改变。此前,央行的谈及汇改提速与否时,大多是再三强调中国经济的承受度,特别是对金融业和出口企业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也就是说,人民币的弹性增加和汇改速度的首要考量此前实际上是经济的承受度。现在,为了减少贸易顺差这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硬任务”,央行态度的这种改变也在情理之中。

  就周小川加快汇改的“条件”———贸易顺差走势来说,2007年继续走高在许多人眼中并无太大悬念,而市场人士也由此将周小川的表态解读为“无条件”的,即人民币增加弹性已不可避免,这也正契合了诸多海外投行认为人民币今年将扩大浮动区间的预期。

  根据市场的一项最新预计,2006年中国贸易顺差将比2005年暴涨70%以上,达到1770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 人民币 | 贸易顺差 | 弹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