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人寿正式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 开盘定价37元(图)

  1月8日,中国人寿发布A股上市公告书,其6亿股无流通限制股份将于1月9日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人寿”,证券代码为“601628”。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王兆寰)今天,中国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A股市场挂牌上市,开盘价为三十七元人民币,上涨百分之九十五点九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分别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作为中国第一只成功回归A股市场的海外上市公司,备受世界瞩目。
有分析人士称,这不仅对即将回归的其他大盘蓝筹具有借鉴意义,而且对于中国资本市场今后的发展意义深远,A股市场将会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公布A股招股意向书到今日正式挂牌上市,中国人寿在短短的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成功登陆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闪电般完成了A股回归。

  由于投资者需求旺盛,申购踊跃,中国人寿A股最终定价在价格区间上限十八点八八元人民币,总计冻结资金约八千三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纪录。

  同时,中国人寿作为二OO七年新年伊始首个登陆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更是受到了业内关注。之前仅就上市后开盘价的预测就有多个版本。有分析师更是大胆预计其三年目标价高达九十元。

  “如果价格合理,就买入一些,中国第一只大盘蓝筹保险股肯定不错。”有的股民早已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了。

  之前,受到即将发行A股的预期,中国人寿在香港市场一直是资金追捧的对象,并屡创新高。有分析称,这主要是因为国际资本看好内地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而A股发行也给股价带来了强劲的提振作用。在中资保险股的带动下,近期H股指数更是不断刷新历史高位,并跑赢恒生指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市场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