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垃圾“邻居”殃及小区

  颛桥垃圾填埋场今年年初停用搬迁

  欢欢喜喜入住新居,不久却发现小区经常弥漫着呛人的异味。腥臭味、烟雾中夹杂着焚烧的塑料味……最近,居住在中春路“夏朵小城”的赵先生很心烦,打了一圈电话后,却找不到一个“管事主”。

  记者几经调查后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散发异味的垃圾填埋场今年初将逐步停用,其搬迁计划也已经最终确定。

  窗外升起黑烟

  去年年底的一天,正在厨房做饭的赵先生忽然发现窗外升起一股黑烟,赶忙将门窗紧闭。赵先生说:“当时,窗外的能见度已经很低,到处黑烟弥漫。而这样的情况至少持续了有一个多月。”

  记者昨天在“夏朵小城”小区内走了一圈,走到最东面靠河岸的地方时,立刻闻到一阵臭味。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特别是天热和刮风时,臭气更严重,严重的时候会臭上一天。但对于来自河对岸垃圾场的臭味,物业公司也“没办法”。

  经过物管人员的指点,记者在中春路朝南走,这才找到了臭味的源头———垃圾填埋场。原来,处于“夏朵小城”东北面的这块约50亩的土地,与小区隔河仅相距约一两百米。堆场内堆起的垃圾围出了个大坑,中间满是积水,恶臭异常。场内好几处还燃着黑烟,地上随处可见残渣。

  这里的工人告诉记者,这里是颛桥镇垃圾场,该镇每天产生的居民生活垃圾都会倾倒于此。

  异味原来“少人管”

  搬进“夏朵小城”快2个月,久臭不散,让赵先生一家吃不下睡不香。心有不甘之下,赵先生决定找到解决臭味问题的“管事主”。

  “我先给小区物业打了电话,但他们表示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归他们管,可外面传来的异味他们也没法控制,建议我找环保部门解决。第二个电话又拨通了闵行区环保局举报中心。但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环保局只对企业工矿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查处,在没有确定异味来源之前,还是应该先请市政管理局的执法大队进行相应的检查。”赵先生说:“一圈电话下来,竟然没有一个部门能对此事负责?!”

  接着,赵先生的电话打到了专管生活垃圾之类污染的闵行区市政管理局,执法大队表示,将派车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再决定。

  几天后,执法大队电话回访赵先生,经查,原来“夏朵小城”东北面有一片垃圾场,黑烟可能是捡垃圾的人烧电线取铜所致,但是执法队的权限仅仅是在垃圾被焚烧后处罚纵火者。赵先生这下茫然了:“难道真的没人能管?”

  垃圾堆场不久将搬离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颛桥镇环卫所的负责人,他也承认居民小区陆续建造后,堆场的“异味”确实给居民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这位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周边居民的生活问题,“夏朵小城”东北面的这块生活垃圾堆场,将从2007年开始不再使用。“停止使用后,颛桥的生活垃圾将先运到压缩厂里压缩,再走水路运集中至闵吴码头最后送至上海最大的垃圾处理厂———‘老港填埋厂’统一处理。”

  从元旦开始,已有半数生活垃圾直接运至码头,不再进填埋场。考虑到运能问题,村一级的生活垃圾全部告别填埋场,还要等到春节前后才能彻底完成。“目前,我们已对这块堆场进行了重新规划,一部分将进行重新绿化,一部分将用于建筑垃圾的填埋,可以肯定的是,改造后将不会产生任何异味。”颛桥镇环卫所负责人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朵 | 垃圾 | 赵先生 | 异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