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温哥华孕妇诞下六胞胎创加国历史成舆论关注热点

  中新网温哥华1月8日电 一名孕妇在温哥华妇女医院诞下6胞胎,创造加拿大历史成此间舆论关注热点。有专家指,孕妇能产下6胞胎的机会是47亿分之一。绝大部分怀有多胞胎的母亲,都曾经服食过多仔丸。

  媒体援引一些消息来源称,该名产妇怀胎大约6个半月,即只有25至26周。

6胞胎于前日晚上诞生,其中1个婴儿顺产,另外5个婴儿要靠紧急剖腹手术接生。但消息未披露婴儿二天来的健康情况。权威的加通社向卑诗妇女医院查询有关6胞胎一事,医院发言人以涉及私隐为由,没有证实或否认这个消息。

  温哥华妇女医院二个月前也曾是传媒焦点,因为一名妇女于去年10月在该医院诞下一对罕见头部连体婴。连体婴刚在去年圣诞节前出院,与家人一起欢度圣诞及新年。

  媒体报道的资料显示,在多胞胎中,6胞胎非常少见,从十八世纪至今,全球仅有164次6胞胎纪录,而在加拿大则前所未见。

  加拿大最有名的多胞胎是安大略省北部农庄的迪翁5胞胎,也是加国已知仅有活过婴孩期的5胞胎。1934年5月,乡村医生为5胞胎接生。他们成为国际经济衰退期的名人,各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关注。当时,安省政府安排她们在一间特别建造的医院里,将她们“展出”让公众观看。据悉,超过300万人前往参观。他们的母亲争取了9年才重新获得监护权。后来,3名在世的姊妹在1998年得到安省政府400万元作为当年受到不合理对待的补偿。2001年6月,她们三姊妹中的伊冯娜去世,终年67岁。

  医学界指出,早期不少6胞胎在出生后不久会夭折,因为通常多胞胎较易有“多胞胎综合症”,例如心肺功能发育不完全、大脑发育不良等问题。不过,近年有较多6胞胎出生后能存活下来。例如三年前美国诞下的6胞胎在本月便会过三岁生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胞胎 | 温哥华 | 多胞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