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黄金协会:鼓励外商参与国有黄金企业改造

  中新网1月9日电当前中国黄金事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黄金时期,中国成为世界黄金生产、消费大国,但是黄金企业也到了需要调整结构,提升竞争力的关头。中国黄金协会会长成辅民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时表示,黄金产业投资须多渠道多元化市场化筹措,引进国外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加快企业重组。

  据成辅民介绍,通过企业联合、兼并、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已有一批大型黄金集团迅速崛起,形成以大型黄金企业为主导的黄金产业格局。中国黄金行业欢迎和鼓励外商参与中国国有黄金企业的改造,真诚地希望通过引进国外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来加快中国黄金企业重组的步伐。

  他介绍,由于历史原因,中国黄金行业一直存在着企业结构不合理、集约化水平低的问题。企业数量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这种状况导致了黄金行业规模经营效益得不到有效发挥,先进的技术工艺推广应用受到限制,企业抗风险能力不高。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国政府作出了对黄金行业进行全局性、战略性改组和整合的决策。

  黄金行业的改革是从产品销售市场化开始的。下一步中国还将努力实现从商品交易为主向金融交易为主、从现货交易为主向衍生品交易为主的转变,在市场交易、运行和监管逐步规范的前提下,全面放开黄金市场。(王明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辅民 | 黄金 | 企业 | 中国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