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池州市依托生态优势做大旅游产业

  “2006年全年我县接待境内外游客人数49.7万人次,与上年相比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920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51.4%。”石台县旅游局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近年来,全县旅游收入平均以30%的速度递增。

数字表明,这个县的生态优势正快速嬗变为旅游强势。

  石台县虽是国家级贫困县,但这个县生态优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风景如画的秋浦河,神奇迷人的溶洞群,分布在以县城为中心的30公里以内地区,串起一座天然的大公园。这里有流传久远的民间习俗,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古目连戏和唱曲。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像石台这样原生态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多少人心向往之。

  拥有上述生态优势的石台县,近年来将目光投向了生态旅游的开发,高起点制定了生态旅游发展规划,集中人力、财力,先后重点建设了牯牛降龙门景区等景点景区,经数年的努力,目前,石台已成为华东地区新兴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为促进生态旅游发展,该县全面促进旅游市场的管理,提出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门票、统一认证、统一推介”的“五统一”要求,全县生态旅游业市场秩序被规范,旅游环境得以净化,宣传推介力度增强,包括茶叶节和旅交会在内的宣传推介活动如火如荼,该县生态旅游景点景区的知名度日益提高,客源从长三角扩展到武汉等中部地区。

  石台县只是池州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我市山美水美,钟灵毓秀,是一方生态净土。境内的九华山既是一座佛教名山,又是一座风景名山、生态名山。牯牛降是华东地区动植物基因库。升金湖有禽鸟70多种,是亚洲最大的湿地之一,被誉为鸟的世界、鹤的王国。还有齐山———秋浦仙境、东至大历山等一大批省级风景名胜。真正是集山、水、洞于一体,融自然、人文景观于一炉。

  和石台县一样,全市生态旅游发展也是日新月异。近年来,我市创下了90多处国家、省、县风景名胜。其中国家级旅游品牌有4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华山、国家级水禽鸟类湿地自然保护区升金湖、国家级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牯牛降和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原始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众多的人文景观、悠久的佛教文化,构成了池州旅游资源的独特韵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去年我市全年接待游客达3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5亿元。

  新闻链接

  在人们日益关注人与自然和谐的今天,生态环境的经济价值越来越高,作为后发地区的我市,拥有巨大的生态优势,被列为全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近年来,我市审时度势,大打生态旅游牌,变生态优势为旅游强势,生态旅游发展一日千里,旅游日渐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预计到2010年,我市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000万人次,将实现旅游收入60亿元到80亿元,旅游收入占全市GDP的比重将达到25%以上。(林清平)

  来源:

  池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生态 | 生态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