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歙县扶贫整村推进农民“点菜”政府“埋单”

  歙县岔口镇三村地处深山区,是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2006年被县政府列入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后,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被激发,村里通过两委会、户主会广泛讨论,认真筛选,认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通村公路、村内主要道路硬化、安全饮水、山核桃基地建设等,并编制项目向县扶贫办和有关部门申报。

县扶贫办通过实地了解,认为这些项目都是整村推进必需解决的,又是农民群众迫切要求的,决定列入项目计划,并整合交通、林业等部门资金集中给予支持。

  一是政府支持168万元,群众除投工投劳外自筹6万元,浇筑了从周家村至三的12公里水泥路,彻底解决了村民祖祖辈辈出行难问题。二是政府投入5万元,群众投工300个,对村内通往各村民组的主要道路险要地段进行硬化2000米,方便小学生上学和村民下地干活。三是政府投入8万元修建自来水,使家家户户用上安全卫生水。四是政府补助6.5万元,新建400亩山核桃基地,为未来持续增收打下基础。另外,还派出农技人员对山核桃、菊花、茶叶的种植加工进行免费培训,大大提高了农民积极性。农民收入从去年的1470元增加到2100元,人均增收630元,增幅达42%,对照整村推进标准已通过县级验收。

  2006年12月30日,市、县扶贫办和三村民代表在村委会进行了2006年度扶贫项目群众满意度测评,到会的34名代表对已实施的项目全部投了满意票,对未实施的小学操场硬化项目有两人投了不满意票。在得知测评结果后,县扶贫办领导当场表态,只要群众想干的事,对广大群众有益的事,哪怕是一票两票不满意,我们也要放在心上,请村里做好规划预算,形成项目文件报扶贫办,在2007年安排资金给予解决。

  扶贫开发过程中,让群众自己参与项目立项,参与项目管理,参与项目监督,参与项目的实施。真正做群众想做的事,愿意做的事,这样才能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正让群众满意。上图为三村村民在上农技培训课;下图为村民出义务工保养刚通车的水泥路。(钱玉庚、潘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政府 | 项目 | 群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