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蚌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蚌埠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蚌埠大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八时三十分,四百多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满怀参政议政和履行职责的喜悦之情,陆续步入会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市政协主席郑大发,副主席王心云、唐桂华、张秉臣、常启武、宋家筠、姜和龙、薛惠祥、陈兴炎、朱殿学、袁树友及秘书长王家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梁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启涛,市委副书记张学群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市老领导罗霞光、肖高、卫乃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李景江、王晓淮、李壮、巫希平、任予赞、于世勋、王胜、张孝成、江娅、王立秀、吴世泉、陈神州、许友庆、许有雄、鲍子雨、李忠荣、王洵、何金良、朱惠权、刘亚、秦武、刘振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芈振环等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王心云、唐桂华、姜和龙、陈兴炎、朱殿学主持。

  郑大发致开幕词。

  大会通过了会议议程。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全部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为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智出力。.

  受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袁树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奋勇争先的一年,也是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富有成效的一年。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蚌埠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及《意见》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靠全体委员,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履行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精心组织,注重实效,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要问题协商议政,委员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全民创业行动、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部署相关工作中予以采纳。三是履职为民,关注民生,为构建和谐蚌埠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四是积极探索,务实创新,各项活动更加富有特色。改进建议案督办方式,促进政协建议落实;完善提案督办机制,促进提案成果转化;丰富宣传报道内容,宣传工作成果丰硕。五是完善机制,增加活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目前,机关上下已形成了求学思进、务实创新、勤勉清廉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市政协还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活动,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编辑出版了160余万字的《安徽文史资料全书·蚌埠卷》,配合省政协开展了园区经济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调研和视察。通过广泛团结联谊,集中各方智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报告提出了市政协2007年主要工作任务。2007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在中共蚌埠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共蚌埠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突出团结和民主主题,发挥政协组织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促进我市实现争先崛起、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充分履行政协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今年市政协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意见》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二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争先崛起献智出力;三是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加强统战联谊工作,增强政协组织整体合力;五是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薛惠祥受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截至2006年9月底,共提交提案532件,立案488件(合并为442件)。截至去年10月底,提案全部得到办理答复,办复率达100%。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82件,占41.2%;列入计划解决的232件,占52.5%;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2%。一年来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有序开展提案征集和审查立案工作;二是修订了《蚌埠市政协提案工作规则》;三是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四是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试点,制定《蚌埠市政协关于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的实施办法》(试行);五是继续加强提案宣传工作;六是提案工作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2007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加强提案制度建设为保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进我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郭学东等5位委员分别就调整城市困难群体房屋拆迁安置政策、加强城市管理、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工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快精细化工产业园发展等问题作了发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还有11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

  市政协九届以来离任的原副主席,在蚌的省九届政协委员,驻蚌单位和大专院校负责同志,有关单位统战部负责同志,市政协第四届老委会副会长、理事,县区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民委、市台办机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翟艳萍、叶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桂华 | 袁树友 | 陈兴炎 | 薛惠祥 | 朱殿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