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江嘉良出庭据理力争诉物业物业坚称已尽责,许多业主到庭旁听且对物业多有不满

  事件回放

  去年8月,江嘉良夫妇位于浦东联洋社区“水清木华”小区的住所被盗,被窃物品中包括江嘉良的4枚国际比赛奖牌以及1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犯罪嫌疑人徐某不到一个月被警方抓获,但江嘉良的奖章及奖牌却因“不是纯黄金”而被徐某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江嘉良夫妇认为,小偷是在小区保安的眼皮底下而得逞,而当时在购房合同中对于小区设保安、24小时巡逻以及确保大楼门禁系统等都有明确规定,但现在物业的服务却很不达标。遂以小区物业未尽管理职责以及开发商房屋设计存在缺陷为由提起诉讼,索赔经济损失5万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本报讯(实习生张Ak记者陈轶珺)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江嘉良因奖牌失窃状告小区物业一案,昨天在浦东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物业一方坚持认为其已做到尽职尽责,对此江嘉良则认为被告的诸多辩解只是“在玩文字游戏”,自己在情理上占有优势。

  物业称江“应向小偷索赔”

  “事发之后挺长一段时间里,家里人呆在屋子里都觉得发毛,我想这样的心情不难理解。”江嘉良表示,所幸事发时家中无人,两个女儿也跟随父母在美国休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奖牌的丢失却是他心中难以愈合的伤痛,“钞票可以再赚,但这些荣誉却不可能再有了,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所以要向物业讨回。”

  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告方上海证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三角洲置业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指出,关于购房合同中注明的设保安24小时巡逻等只能作为当初交房时的标准,而不是房屋使用时的标准。而且,“水清木华”小区已通过相关机构的验收,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无论是小区门卫还是保安都已做到尽职尽责,江嘉良应该向小偷索赔,而不是找物业。

  业主代表称“想炒掉物业”

  昨天的庭审让不少关心此件案件的业主赶来旁听。对于小区物业的管理服务,不少业主都表示不满。“水清木华的物业管理费每月每平方米要2.5元,可是我们却没有得到等价的服务。”一位姓王的业主告诉记者,“就像江嘉良所说的一样,安全上有很多隐患,像门禁系统、监视器、警报器经常形同虚设。”

  “我们早就想炒了这家物业公司,但最大的门槛是小区迟迟没有成立业委会,导致业主对物业的不满难以申诉。”昨天到庭的每个业主都向记者表达了想成立业委会的强烈愿望:“很多热心居民都在积极操办此事,可阻力不小,一是成立业委会程序较复杂,二是很多房屋并非业主本人住,主要是投资客用以出租。”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某 | 物业 | 业主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