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秘气体“惊袭”纽约

  美国官方排除恐怖活动可能性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当地时间8日一大早,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和邻近的新泽西州部分区域突然开始弥漫一种类似天然气味道的不明气体。虽然官方目前排除了天然气泄漏和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当地市民还是度过了惊险和担心的一天。

  铁路运营暂停一小时

  据报道,许多住在曼哈顿的纽约市民8日一起床就闻到一股类似天然气的刺鼻味道,这种味道甚至已经蔓延到了新泽西州。人们开始惊慌失措,911紧急报警电话量迅速增加,大家都想知道空气中到底是什么气体。

  纽约市消防局说,从早上9点开始,关于可疑气体的报警电话就开始源源不断。爱迪生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700多个电话。该公司发言人说,公司已紧急出动了60多名工人在曼哈顿西侧进行排查工作,但并没有发现天然气泄漏。

  当天,纽约市的一些学校、办公楼和公寓都进行了短暂的人员疏散,一些公寓内的市民还被建议关紧门窗,以防范潜在危险。纽约市和新泽西之间的铁路运营也被暂停了约一个小时。直到下午,这种不明气体的味道才逐渐散去。

  一位住在曼哈顿的居民说,“这种味道很臭,闻起来好像是有毒的,就像是石油和煤油的混合物。这里的人们吸入了很多,可能会因此而感到眩晕”。还有一位居民在被疏散后表示,如果气体弥漫了整个城市,那可能是大规模天然气泄漏。

  非天然气泄漏或恐怖袭击

  事件发生后,纽约市长布隆博格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纽约空气存在危险。他说:“这可能只是一种令人不快的味道,空气监测并没有发现天然气浓度增高,纽约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也没有发现气体泄漏”。

  布隆博格表示,这种味道很可能来自混入天然气中的硫醇。这种化学物质有很刺鼻的味道,人们将它加入原本无味的天然气中起到赋臭剂的作用,能够容易让人察觉天然气泄漏。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诺克表示,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则表示,该局在进一步关注事态发展。

  过去几年间,纽约市已发生数起空气中弥漫不明气体的事件。2005年,曼哈顿在数星期内2次出现奇怪的枫糖味道,但环境部门却无法确认气味的来源。2006年8月,皇后区和斯塔滕岛也出现了一种气体,并有7人因此出现头疼、恶心的症状,但最后气体来源也没能确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体 | 天然气 | 味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