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尼日利亚“危险地图”

  河流州:60%原油此地出产

  事件一:2007年1月5日,5名中国工人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事件二:2006年8月13日,4名外国石油工人在河流州石油城哈科特港的一家酒吧内遭部落武装人员绑架,包括1名英国人和1名美国人。

  事件三:2006年6月7日,5名韩国大宇建设公司雇员凌晨在石油重镇哈科特港被绑架,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当日宣布负责。

  事件四:2006年5月11日,哈科特港3名石油工人遭到绑架,其中有一名是意大利人。

  河流州拥有近320万人口,是一个多部族聚居区。首府哈科特港,是尼第二大天然良港,尼日利亚东部的进出口物资,特别是石油均从此出口。由于盛产油棕榈,在殖民地时期河流州有“油河”的美称。河流州石油和天然气的蕴藏量极为丰富,为尼日利亚之最。目前尼日利亚60%以上的原油是由河流州生产的。

  尼日利亚在哈尔科特港附近修建了两个炼油厂,州内现有大型企业80多家。

  巴耶尔萨州:工业发展尚处萌芽

  事件一:2006年11月6日,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的一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48人被绑架。

  事件二:2006年7月26日,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26日发生一起数百名武装青年袭击意大利石油公司输油站事件,并扣留了输油站40名工人为人质。

  巴耶尔萨州是尼日利亚最不发达的州之一。1996年从河流州分出建州,约有112万人口,是伊贾族的聚居区,此外还有伊索科等部族。原油储藏量居尼日尔三角州之首,天然气、粘土储量也很丰富,但许多资源尚有待勘探和开发。

  工商业发展尚处萌芽状态,加工工业几乎空白,交通、通信和供电、供水情况均十分落后,交通主要以水路为主。教育落后,州内大部分小学和中学集中在3个地方政府区,无中学以上学校。

  几内亚湾:未来世界首要产油区

  事件:2006年11月22日,尼日利亚第四大石油公司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的7名意大利员工在几内亚湾作业时遭到武装人员的绑架。

  几内亚湾是非洲最大的海湾,沿岸十多个国家及临近地区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分析家预测,未来几内亚湾将成为世界最重要的产油区之一。

  几内亚湾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超过800亿桶,2001年全球新探明80亿桶原油中有70亿桶在几内亚湾地区。

  几内亚湾地区的石油资源主要为陆地、近海、深海和超深海四种类型,几内亚湾地区石油多为浅层石油,品种多达40余种,且大多属于低硫类、高品质石油,开发及提炼成本相对较低。

  西方大国很早就意识到几内亚湾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对该地区产油国的外交攻势,鼓励国内石油集团抢滩几内亚湾产油区。国际社会对该地区的关注也日趋上升。

  尼日尔三角洲:部族经常发动内战

  事件一:2006年10月10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并占领了尼日尔三角洲地区英荷壳牌公司的一座石油平台,并将60名工人扣为人质。

  事件二:2006年2月18日,武装组织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发起一系列袭击,9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石油设施遭到破坏,英荷壳牌公司被迫停止在福卡多斯港的石油出口,并关闭一个油田。

  尼日尔三角洲位于尼日利亚南部,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日产230万桶原油,是尼日利亚石油财富的主要来源。这个地区的石油收入占尼日利亚出口收入的90%以上。

  尼日尔三角洲地区主要聚居着尼第三大部族伊博族人。由于石油分配不公,伊博族人经常闹分裂,并曾因此引发内战。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人民志愿军”是该地区一支地方民兵武装,多年来一直寻求自治并要求与尼日利亚政府共享石油收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博 | 尼日利亚 | 石油 | 几内亚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