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劳改犯冒充烟草局副处长 瞄准单身女性骗财骗色

  自称“副处长”,以帮人买房为由,瞄准单身女性骗财骗色 骗子女儿出嫁日自己被捕时

  偶遇“烟草局副处长”

  43岁的刘爱珍2003年来到郑州学习按摩,现在郑州市一家社区门诊部工作,专门给人治脚病。

她希望运用自己的技术开创一番事业,开一家门诊部。可是,2006年一个男人闯入她的生活,这场“爱情”让她的事业梦破灭。

  去年2月11日,刘爱珍正在路边的一个书摊看书,突然传来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你在看什么书?”刘爱珍扭头一看,一个中等身材、面目和善、文质彬彬的中年男人微笑着望着她,于是两个人聊了起来。男人自称叫李建华(犯罪嫌疑人李建成),今年44岁,在省烟草专卖局负责质检工作,是一个副处长,1990年和妻子离婚了。李建成穿着高档毛呢大衣,腋下夹着崭新的公文包,谈吐稳重,面相忠厚老实……

  之后,李建成将她领到了位于郑州市金水路的时尚PARTY社区的一套房子里,说:“我在郑州还有两套房子,这套你可以先住着。你一个女人在郑州挺不容易的,我不要你的租金。”

  昨日,她告诉记者:“我当时真的感觉和他相见恨晚。”

  以“结婚证”为诱

  不久,李建成开始留宿刘爱珍的住处,并说:“爱珍,做我女朋友吧,只要一领结婚证,你就可以和我住在这里了。”

  2006年3月20日,刘爱珍对李建成说:“我想开一家诊所,听说二七塔附近的友谊广场商务楼正在招租,我想买一套。”

  第二天下午,李建成就告诉刘,他已经和户主联系好,让刘付一些定金,把房子定下来。3月22日中午,李建成领着刘爱珍看了看房子后,两人准备买下。

  为了打消刘的顾虑,李建成拉着刘爱珍去照了结婚照。

  过了几天,李建成拿来一张结婚证,刘爱珍看到上面盖着“金水区民政局”的章,就信以为真。

  骗钱屡屡得手

  为了买郑州的房子,刘爱珍以6万元的价钱把老家的房子卖了。2006年3月29日上午,“夫妻俩”一起到银行取了2.5万元现金。

  过了两天,李建成赶到刘爱珍的住房处,说:“那女房主又向我要了3万元,我已经替你把钱垫上了。”说着,他拿出两张收条给她看,上面分别写着:“今收到刘爱珍现金25000元整。”“今收到刘爱珍现金3万元整。”

  刘爱珍满怀希望地等待着诊所开张。可是,从那以后,李建成就不再主动和她联系了。

  2006年5月,刘爱珍感到李建成冷落了她,就提出想搬过去和他一起住。李建成怕自己“露馅”,就说他已经调到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厅工作,省烟草专卖局的房子被收回去了,而时尚PARTY的房子他已经卖掉了。“等到12月份政法委会给我分一套房子,你耐心等等。”

  10月1日,为了试探他,刘说自己想把老家卖的房子赎回来。李建成得知刘爱珍还有钱,再次把刘手里仅有的1.2万元骗到了手。

  女儿结婚日被捕

  一天,刘爱珍看到李建成手里拿着一份判决书,上面写着李建成曾犯诈骗罪,并于2005年12月8日刑满释放。见刘爱珍诧异,李建成支吾了过去。此时,刘爱珍才发现“丈夫”原来名叫李建成,自己被骗了!

  刘爱珍于2006年12月25日到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侦一中队报了案,第二天就是李建成女儿李芳结婚的日子。

  李芳的婚礼是在时尚PARTY社区举行的,刘爱珍和郭、魏两名警官在那里守候,终于堵住了李建成。两名警官当场搜出了李身上装的两张自己造的“收条”,还有他准备办假身份证用的资料。最让警方吃惊的是,在李建成身上还有一个笔记本,上面有很多曾经及正在被他骗的女性的电话号码。

  被骗女不信事实

  办理此案的魏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打电话给李建成笔记本上记录的女人时,至少有3个女人都反映自己被骗过。其中一人听到警方说的情况后连连否认,“不可能,他怎么会是骗子呢?看他真的很忠厚老实,可就是后来一直找不到他人”。

  2003年,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的曹女士结识了李建成,当时李建成自称“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他说自己在局里分了两套房子,以替曹女士买房子为由,骗取对方1.5万元。

  在安利公司工作的韩女士认识李建成后,他说可以帮她推销商品,后被他骗走8000元。

  王先生认识李建成的时候,李是“盐业公司副总”,李答应帮王的父亲买房子,骗走对方4000元钱。

  魏警官说,被害人大都是中年离异的单身女性,她们的朋友都说他“认识很多人,有能力,很能办事”。

  被捕后亲人称快

  魏警官介绍说,2006年12月26日,他们到李建成家调查情况,李的妻子和儿女们听说此事后,都连连鼓掌说:“早该抓住这个骗子。”

  李的妻子对郭、魏两名警官说,他在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就离家出走,20多年都没有顾过家,也从不给家人寄钱。

  李芳说父亲是个不负责任的人,母亲、兄弟和她都伤透了心。

  警方告诉记者,由于是累犯,如果判刑,李建成将会受到法律更加严厉的惩罚。

  (线索提供胡斌)

  □安报记者尚晓宇实习生赵志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成 | 刘爱珍 | 李芳 | 冒充 | 骗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