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克兰:值得驻足的城市(图)

  作为全新西兰的工商业中心和第一大城,整个新西兰的时尚及手工制品都汇聚到奥克兰,这里因此成为购物的天堂。

  奥克兰是一座包裹着神奇海洋世界的现代都市,海上散布着五十多座岛屿,每个岛屿都有不同的特色。

  在新西兰,平均每2.7人就拥有一艘帆船,在奥克兰你会看见,无论是大人或小孩,都会悠闲地乘着帆船出海,享受生活,而“帆船之都”则是让他们为之自豪的美誉。

  沿山坡而建的奥克兰市区,市内高低起伏甚大,常常下坡时在眼前是美丽的海岸,上坡时却是大片如茵绿草展现在眼前,让人的心情随时转换,惊喜不已。
奥克兰的城市绿化也是世界知名,可以说处处是绿地。走在奥克兰的街头,是一种从视觉到身心的享受。

  停留理由之一

  购物

  奥克兰汇集了全新西兰的时尚品牌及手工制品作坊。KarenWalker,是新西兰当地知名度相当高的设计师品牌之一,甜美、可爱、创意十足的设计,很受当地年轻人喜爱。WORLD,新西兰先锋派的时尚标签。Zambesi,是给纽航空姐设计制服的设计师创办的新西兰设计品牌。Pauanesia,是一家小商店,有从太平洋来的独特手工礼物。在这里可以买到Paua壳制作的各种工艺品,kete(一种用胡麻编织的篮子),以及其它有趣的手工制品。TheVaultDesign Store,是新西兰及国际知名的珠宝和礼品。

  这些店,大部分都聚集在奥克兰最著名的High Street上,步行在这条街上,丰富的是购物袋,而“消瘦”的是自己的荷包。

  停留理由之二 帆船

  “风帆之都”奥克兰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这里是世界上最棒的从事帆船运动的地方。在新西兰的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人们开着拖车、拉着帆船奔向海边,去享受风帆、征服大海。

  这几年由于新西兰队连续赢得了美洲杯帆船赛的冠军,所以美洲杯移师到奥克兰举行。通常情况下,哪个国家获得美洲杯帆船赛的冠军,比赛场地就会定在哪个国家,并且美洲杯就更名为这个国家的名字。连续举办了几次美洲杯的奥克兰,每每提到美洲杯,奥克兰人脸上都是自豪的光芒。

  即使你不是专业的风帆手,也可以租艘帆船,在教练的指导下驾船游览豪拉基湾的风光,体会奥克兰人的生活文化。幸运的话,还可以与海豚共泳。

  停留理由之三 海岛

  从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阳台上,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轮渡码头,而要想从奥克兰的市中心去往周边的离岛,这里是最佳选择。

  Rangitoto岛 神秘的黑火山岩

  轮渡差不多行驶了20分钟,就到达了我们行程中的第一个海岛——Rangitoto岛。Rangitoto岛离奥克兰很近,是奥克兰地区最新的活火山,最近一次喷发距今才600年,除了山上没有积雪外,很像日本的富士山。

  下了渡船,马上有环岛汽车在岸上等候,这个有着大拖拉机车头的家伙,会带着游客攀上海岛的峰顶。当双脚交替地踩在海岛的黑火山岩上时,我仿佛可以亲身感受到当时火山震撼的爆发力。当我们到达海岛制高点的时候,可以360度地欣赏远处美丽的奥克兰Hauraki海湾,以及周边海岛壮观的农场和葡萄园。

  Waiheke岛 曼妙的激情休闲

  从Rangitoto岛的制高点下来,我们向着Islington海湾码头开始徒步之旅。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满眼是黑火山岩,仿若走在原始大溪地。突然,一片蔚蓝的海水穿透黑色出现在我们面前,Islington海湾码头上,停靠着送我们去Waiheke岛的快艇。

  Waiheke岛几乎由丘陵地构成,平坦区域相当少,岛上已开发的地区多是农场田地,原始森林仍占大半面积,就是这种保有闲静气息却又能跟市区往来便利的特质,吸引艺术家到此寻觅专心创作的空间,之后追求另类生活的人们跟着进驻。

  拥有大量的葡萄酒庄园和家庭式度假屋的Waiheke岛,给人的感觉是休闲随意的。你既可以出海钓鱼,也可以在风景秀丽的海滨沙滩上享受新西兰温暖的阳光;抑或逛逛手工艺品及艺术画廊,感受一下那里的艺术氛围实属一种精神享受。

  停留理由之四 葡萄酒庄

  Waiheke岛上分布着很多酒庄,这里是世界有名的葡萄酒产地,当地的雨水与气候条件,造就了最完美的酿酒葡萄。找个岛上的制高点向四周望过去,一排排的葡萄整齐地勾画出岛上的绿色;也可以在岛上骑着自行车浏览葡萄酒园,碰到喜欢的地方,停下来,要个简餐,或者跟老板聊聊酒,品品酒,找个阴凉的地方,消磨一个下午。

  Stonyridge酒庄

  Stonyridge酒庄是栋被藤蔓覆盖的建筑,酒庄主人StephenWhite堪称岛上制酒先驱,他曾经驾乘游艇环游世界,如今则摇身一变成为制酒行家,酒庄所产的Larose目前仍是新西兰价格最高的酒品,且持续名列世界顶级卡本内葡萄酒(cabernetblends)之一。除了品酒,酒庄设置的餐厅,面向北边可俯瞰坡地上成片的橄榄树林与葡萄园,让观者仿佛嗅到法国南部的气息。

  Mudbrick酒庄

  Mudbrick酒庄最鲜明的建筑就是一栋土黄色的斜顶双层屋舍,营造出浓浓的普罗旺斯风情。酒庄成立至今已超过十年,运用自家栽培的美乐(merlot)与卡本内苏维翁(cabernetsauvignon)两种葡萄来酿制红酒。

  1992年,酒庄主人Nick和RobynJones两人都不满30岁,当时放弃了城市里的会计工作,来到岛上开创事业,不断尝试各种葡萄的栽培。如今,这里已成为生产香醇葡萄酒和美味佳肴的代表,并因此成为岛上举行婚礼的最佳场地。

  奥克兰TIPS

  气候:奥克兰四季气候都相当舒服,夏天气温会保持在26~29℃左右,可以说是相当宜人,不过早晚温差较大,必须注意。12月~3月,是最佳海滩季节,游客大多着短裤运动衫就足够;7月~9月是冬季,白天长袖长裤,晚上需添加外套。

  交通:在奥克兰旅游,交通方式多样,我们推荐的是自驾,除此之外还有轮渡及观光巴士等。租车,ApexCarRentals是新西兰最大的独立经营租车公司;观光巴士,AucklandExplorerBus(探索号巴士),是游览奥克兰14大景点的最佳交通工具;观景巴士,GreatSights是新西兰第一观景巴士,行程遍布新西兰各地,全年无休地搭载游客前往各大景色优美的景点。包车旅游,BroughamBusesLtd是巴士一日游的最佳选择,专门带领游客深入新西兰各地探访的巴士旅游公司,可以团体预约。

  住宿:在奥克兰住宿有酒店、汽车旅馆、背包旅社、私人休闲度假屋以及民宿等多种选择。

  如果住在奥克兰的离岛,推荐Waiheke岛上的DelamoreLodge(德蓝摩度假庄园)。女主人的灵感来自坡地,设计从地势出发,大量运用弧线与圆润转角,有着浪漫的地中海风格,半隐半现的低调设计,让人感觉整座庄园就像躺在山坡上双手交叉撑在脑后享受海风的惬意。

  饮食:奥克兰临海,故其饮食多以海鲜为主,点餐时以鱼和虾为最佳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克兰 | wai.. | ran..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